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经济学院举办“价格发现与风险管理”主题讲座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新闻网讯 10月28日晚,经济学院金融热点前沿专题讲座在文华楼教室举办。本次讲座主题是“价格发现与风险管理——期货市场在我国经济发展中的功能与作用”,邀请了原中国期货业协会专职副会长李强主讲。讲座由郭利华教授主持,经济学院共120余位同学参加。

讲座现场,李强先简要介绍了衍生品行业的演进与发展,结合案例着重介绍了期货业的功能与风险管理原则,对中国期货行业的发展趋势及人才需求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思考。整场讲座令人受益匪浅,引起师生的共鸣与思考。
李强历任深圳中国国际期货公司总经理、中期期货集团公司执行总裁、亿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中国期货业协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中国期货市场多项重点课题的研究工作,公开出版专著、主编教材30余部,发表文章近百篇。
相关话题/经济学院 介绍 教材 深圳 金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