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政府管理学院教师团队中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重大课题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日前,国务院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了《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研究课题中标单位公告》。我校政府管理学院温锋华副教授团队申报的重大课题《基于人口流动特征差异的城市更新策略研究》顺利中标,这是政府管理学院服务国家重大需求的又一次突破,进一步夯实了我校在人口政策、城市更新等领域的研究优势。
该研究基于第七次人口普查数据和城市更新的政策文本数据,应用空间计量分析、循证社会科学分析和政策仿真模拟等方法,分析街道(镇、乡)空间尺度人口流动类型与特征,研究人口流动对城市更新的作用机制,模拟仿真不同城市更新策略下人口流动和街区发展趋势。
我校始终践行“为国而生、与国同行”的战略使命,持续推动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科学研究工作,产出了一批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


相关话题/城市 人口 政策 政府管理 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