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经济学硕士实验班招生简章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2013-11-03

 一、培养目标

为适应中国在全球化中日益重要的角色和其自身在急剧的经济和社会结构变化的环境中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人才的需要,国际经济管理学院(International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Management),简称ISEM推出经济学硕士实验班项目,开展高水平的经济学和金融学硕士教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院长李奇教授为国际知名学者,是中组部引进****入选者。学院的教师全部由海外学成归来的优秀人才组成,为硕士实验班搭建了一个与国际接轨的全英文教学平台。

经济学硕士实验班的特色体现在以培养学术型、科研型人才为目标,以出国深造、就读国内外名校研究生及参加本校硕博连读项目为主。部分课程将由海外知名学者授课,这样有助于学生申请出国继续深造,为国内一流高校以及世界著名高校输送博士生。学生在完成规定的基础课程后,将具备扎实的数学,统计学和计量经济学基础,相当于国外著名高校博士生一年级的水平,掌握经济学的理论基础、方法论和分析工具。

二、培养要求

硕士实验班旨在培养学生掌握扎实的经济学理论和数理统计理论知识,培养经济学、金融学、计量经济学方向的学术型、科研型人才。要求学生掌握扎实的经济学基本原理和知识,掌握数理统计和计量分析的基本方法,并能够运用这些原理和方法分析经济生活现象,了解国内外重要经济政策,熟练掌握英语,具备良好的听说读写能力(除公共课外,其他专业课的教学均采用英文),熟练使用计算机从事研究或实务工作。

三、入学条件与学制和学分要求

1. 新生入学后,将对有意报考该硕士实验班的新生进行先期筛选,参考学生的考研数学和英语成绩,并进行口试(专业综合与英语),择优录取。培养规模为25-30人。

2. 本专业基本修业年限为23学年,其中ISEM课程为1.5学年。学生在标准学制年限内提前修满教学计划规定的课程和学分,符合毕业条件,经批准可提前一年毕业。学生达到硕博连读标准的,可在本校继续深造。

3.本专业的ISEM课程共需获得42个学分。其中必修课28学分,专业选修课14学分。

4.选修课程分为三类专业选修课,学生须从专业选修课(一),(二)中各选修至少两门课程,从专业选修课(三)中选修至少一门课程。

四、毕业论文与学位授予

1.毕业论文的选题应符合本专业的特点。论文选题、开题、写作均应在导师的指导下进行。通过论文答辩后,方可申请硕士学位。论文答辩和学位申请程序见相关规定。本专业授予经济学硕士学位。

2.对于有意申请出国攻读博士学位且符合毕业条件的优秀学生,学院可以提前授予其硕士学位,并协助推荐。

五、退出机制

在完成第一学期课程后,学生可以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退出实验班回到原学院继续学习。

六、课程设置、学分及时间分配



选修课(一),(二),(三)为二选一。

报名截止日期:943:00pm

口试日期:951:00pm

公布录取结果日期:964:00pm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