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京津冀蓝皮书再获“优秀皮书奖”一等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9月24日,第二十二次全国皮书年会(2021)在广东省广州市隆重召开。《京津冀发展报告(2020)——区域治理研究》获第十二届“优秀皮书奖”一等奖,《京津冀产业协同治理研究》获第十二届“优秀皮书报告奖”二等奖。


在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和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研究院共同组织评选的基础上,经第六届皮书学术委员会终评,本届共计416种皮书、815篇报告参与评选,经过初评、复评、资格审核等环节,共评选出第十二届“优秀皮书奖”51项、“优秀皮书报告奖”63项,其中“优秀皮书奖”一等奖12项。《京津冀发展报告(2020)——区域治理研究》获第十二届“优秀皮书奖”一等奖,《京津冀产业协同治理研究》获第十二届“优秀皮书报告奖”二等奖。同时,特大城市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执行副院长叶堂林教授作为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皮书研究院高级研究员,参加了第一届皮书研究院理事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并发言。


本届年会由中国社会科学院主办、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与广州社会科学院共同承办。年会主题聚焦“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皮书发展的新任务、新目标”,围绕皮书在经济社会发展、国家治理以及智库建设中的作用等议题进行研讨。中国社会科学院秘书长、党组成员赵奇,广州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贻伟,广东省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郭跃文,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社长王利民,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跃国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中国社会科学院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党委书记高培勇,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培林为大会做学术报告。会议开幕式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科研局局长崔建民主持。


本届年会共有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相关院所、地方社会科学院、高校、科研院所、社会智库等机构的领导和全国皮书课题组代表、相关领域研究专家及媒体代表共400余人参会,共同探讨在新形势、新征程下皮书如何进一步发挥功能与价值。在随后进行的6个分论坛上,与会者围绕“新起点、新征程中的经济发展与皮书研创”“健康中国与绿色发展中的智库行动”“‘十四五’时期的城市发展与皮书研创”等议题展开了深入讨论。叶堂林参加了平行论坛“新起点、新征程中的经济发展与皮书研创”的研讨,并以“京津冀蓝皮书研创10周年历程与思考”为题进行了主旨发言。

相关话题/优秀 中国社会科学院 社会科学 新征程 文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