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我校期刊荣获“北京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刊”等多项荣誉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11月16日,新时代中国特色人文社科学术期刊建设研讨会暨北京市高教学会社会科学学报研究会成立三十周年纪念大会在北京怀柔召开。会上,公布了第七届北京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学术期刊评优获奖名单,我校《经济与管理研究》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喜获“北京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名刊”称号;《经济与管理研究》的“产业经济”栏目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的“新时代中国经济”栏目获“北京市高校人文社会科学期刊名栏”荣誉称号。



《经济与管理研究》创刊于1980年,是我国改革开放后最先创办的经济管理类学术期刊之一。在校领导和广大师生的高度支持和帮助下,该刊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和历史传承,连续入选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中国社科院AMI核心期刊、北京大学核心期刊,在国内具有较高的社会影响力。近年,《经济与管理研究》被遴选为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会刊;其“改革开放40周年专栏”获得北京市新闻出版局“北京影视出版创作基金扶持”项目奖励。《经济与管理研究》“产业经济”栏目是2008年开始建设的重点栏目。该栏目所刊发的学术论文围绕中国经济转型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高度关注国家在产业结构、产业布局、产业升级、产业组织等方面的政策与实践,充分体现了学术前沿性。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创刊于1999年,现为南京大学CSSCI来源期刊(扩展版)、中国社科院AMI核心期刊、北京大学核心期刊。该刊注重刊发新时代中国经济的理论创见与经验总结,其“新时代中国经济”栏目沿袭了原有的“宏观经济”“国民经济”栏目,于2019年初更名设立,所刊发的内容注重“中国故事”和中国经验的理论探讨。

相关话题/经济与管理 新时代 社会科学 人文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