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二届金台青年论坛暨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青年杯评奖活动在首经贸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8月10日,第二届金台青年****论坛暨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青年杯提名奖评奖活动在我校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贵参加活动并致辞。
此次活动由中国工业经济学会主办,由我校杂志总社、中国产业经济研究院承办,由《中国工业经济》《经济管理》《中国经济学人》《经济与管理研究》和《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学报》等多个编辑部共同协办。活动采用线上形式,知网做了全程转播。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史丹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院长、国家“****”哲社科领军人才何德旭教授,《管理世界》杂志社总编辑尚增健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副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副主编张其仔教授,天津财经大学原副校长、原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于立教授,浙江大学文科资深教授、全国脱贫攻坚奖创新奖获奖者李实教授,南开大学原校长助理、南开大学经济与社会发展研究院院长刘秉镰教授,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院长戚聿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育部高校经济学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执行主任陈彦斌教授,中央民族大学管理学院院长、中国企业管理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李曦辉教授,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清华大学中国发展规划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杨永恒教授,东北财经大学产业组织与企业组织研究中心主任于左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教育部公共管理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米加宁教授,中国劳动关系学院经济管理学院院长纪韶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副主编杨万东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学人》副主编李钢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工业经济》编辑部主任王燕梅教授,以及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贵,杂志总社社长、中国产业经济研究院院长牛志伟,《经济与管理研究》主编杨春学,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和科研机构的青年****900多人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会议分为开幕式、论文宣讲及专家审议、提名奖颁奖等三个部分。
在开幕式上,史丹在致辞中,对我校及学校领导大力支持本次活动表示了感谢,介绍了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的宗旨和任务,以及本次活动的发起和组织过程,并着重强调了本次活动对于培育中国青年经济****、繁荣经济学学术研究等方面,尤其是对于繁荣具有中国特色的哲学社会科学体系的重要意义。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所长、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理事长史丹教授致词
王永贵在欢迎辞中,对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和与会专家长期以来对首经贸的支持和帮助表达了谢意,并介绍了近期学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教学科研改革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王永贵强调,青年对于国家、对于高校至关重要,青年教师是高校的未来,青年****的潜力就是高校的潜力,希望本次活动能够为青年****成就自己的学术理想提供有效的帮助,预祝与会的青年****能够借助本次活动拓宽自己的学术视野,拓展自己的学术思维,在自身学术道路上有更好更大的发展,并诚挚邀请各位专家和****莅临首经贸指导工作,与学校、学院、****进行多层面的交流和合作。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永贵致辞
论文宣讲及专家审议阶段分为6个分会场平行进行。与会的各位专家不辞劳苦,在近6个小时的时间里,分组听取了55篇论文的宣讲,并与作者进行直接的沟通和交流,对青年****进行悉心的指导,充分体现了学术大家辅助青年****成长的奉献精神。根据专家评分并参考网络投票结果,最终产生了10篇论文获得“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青年杯”提名奖。


参会专家在不同会场与青年****交流
颁奖仪式由张其仔主持,何德旭作为颁奖嘉宾宣布了10篇获奖论文名单。
史丹在颁奖仪式的致辞中,向获奖的青年****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各位专家的拔冗亲临和他们的奉献表达了诚挚的感谢,同时充分肯定了本次青年杯获奖论文选题的时代前沿性,充分肯定了当代青年****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学术精神和品质。随后,史丹表示工业经济学会青年杯已经成为了中国工业经济学会年会的重要工作内容之一,并对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设想和安排。
在中国工业经济学会的直接指导和支持下,坚持辅助中国青年****成长的宗旨和理念,金台青年****论坛暨中国工业经济学会青年杯经过近三年的积淀和发展,已经在国内青年****中具备了很强的学术影响:本年度活动共收到投稿论文100余篇,而且其中10余篇论文的作者曾经在国内顶级期刊发表过成果,包括国内知名青年****余泳泽、陈林等;另外,直接参与本次线上活动的****达到了945人次,6个分会场中在线人数最多的达到了216人。本活动在促进青年****成长方面发挥着越来越强的作用,据悉,截至当前参与宣讲的论文中有10余篇已经进入了《管理世界》《经济研究》《中国工业经济》《世界经济》等重要期刊的审稿流程。

相关话题/论文 学术 院长 中国社会科学院 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