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介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考研论坛/2013-08-18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介绍
2012-04-09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成立于1999年7月,其前身可追溯到上世纪50年代成立的北京经济学院会计专业。拥有北京市属重点建设学科、北京市特色专业会计学专业的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自建立以来一直是首都培养中高层次财会审专业人才的摇篮。我国"文革"结束恢复高考后,1981年获批全国第二批招收会计学专业硕士研究生,1987年开始招收审计学专业本科生,1996年开始招收注册会计师专门化本科生,1999年开始招收财务管理专业本科生, 1999年9月开始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联合培养澳大利亚会计学硕士和注册会计师,2005年开始招收会计学(国际会计专业方向)专业本科生,2010年开始招收会计学硕士(专业型)学生,2011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和审计学硕士(专业型)授予权。至今开设的本科专业有会计学、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下另设注册会计师专门化、国际会计2个专业方向,其中会计学专业被列为北京市重点建设学科、北京市特色专业。
  
  会计学院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836人、研究生近200人。学院下设会计系、审计系、理财系、培训部、会计学研究所、理财学研究所、实验室等教学科研机构,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授课经验丰富、理论联系实际能力强的师资队伍。现有在岗教职工66名,其中正教授10名,副教授32名,讲师12名;教师中拥有博士学位者24人,另有6名在读博士。自我国实行会计专业技术资格考试制度以来,学院便成为北京市最大的会计专业技术辅导中心,每年有3000人左右在此接受辅导。学院现有办学条件正在不断改善,除可利用学校图书馆、多媒体教室、计算中心以外,还拥有100多种专业期刊和报纸,100台计算机以及数十台(套)其他教学科研设备 会计学院的办学目标是培养复合型、国际型、应用型的适应首都经济建设需要的财会审专业人才。经过多年的积累,形成了注重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实验教学和专业实习、注重学生素质教育的办学特色。学院拥有一批高水平的、全国知名度较高的教师,其会计学专业有较长的历史以及较高的学术地位和社会影响,财务管理专业则异军突起、成长迅速。学院在教学管理体制上不断创新,积极推广案例教学,推行课程目标责任制和岗位责任制,将专业课程建设目标责任落实到每一位教师的肩上。学院稳步推进国际化办学步伐,继续推进拥有良好社会声誉的与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合作培养会计学硕士项目,与加拿大会计师协会合作培养本科国际会计方向(CGA)学生,国际会计班课程《财务会计学》被评为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学院本科课程分别通过了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公会和香港会计师公会的认证,同时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国际交换生项目。为了提升教学科研水平,学院一方面鼓励教师走出校门、走向实践,另一方面积极聘请校外卓有成就的专家走进校园、走上讲台。

  为了迎接新世纪的挑战,学院领导班子秉承"以人为本,弘扬诚信,唯才是举"的办学理念,提出了"团结、奉献、勤奋、创新"的口号,不断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制度建设和文化建设,不断扩大开放和对外交流。全院教职工正在齐心协力,为把学院建设成"立足首都,面向全国"的一流财会审专业高级人才培养基地而努力。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