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考研论坛/2013-08-18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介绍
2011-07-16


  历史沿革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2011年4月,前身是2002年12月成立的人文学院。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为主体的人文学院,不断发展壮大,形成了两系八部,有80多教职员工的学院。2011年4月,马克思主义学院正式成立。

  机构设置及承担教学任务

  马克思主义学院由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概论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和心理咨询中心等六个部门组成。马克思主义学院承担着全校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任务,还承担了心理学、逻辑学、中国传统文化、经济学说史、当代世界格局与中国安全等多门选修课的教学任务,为全校学生政治思想觉悟的提高和人文素质水平的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受到学生的广泛好评。

  师资队伍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编教授10人,占全体教师27. 3%;副教授18人,占48.65%;讲师9人,占24.32%;博士9人,占24.32%;硕士17人,占45.95%;本科11人,占29.73%。党员教师有30人,占81%。

  学科建设及科学研究

  2006年,学院成功申请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并在2010年成功申请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硕士点。目前,学院已培养研究生31人。近五年来,我院围绕着和谐社会、人文北京、城市国际化等方面的研究,出版了一系列研究成果,一些成果成为北京市制定相关政策的依据。近五年中,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研究项目6项,北京市教委及其他委办局项目 7 项。近三年里,教师们发表的核心刊物论文达58篇。
  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教师,在教学、科研、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巨大的成就,未来我们将继续努力奋斗,创造更加辉煌的明天。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