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外文化交流学院介绍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考研论坛/2013-08-18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外文化交流学院介绍
2011-07-16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对外文化交流学院,是学校国际交流与合作工作的主管部门;目前已代表学校与国外30多所大学建立了合作交流关系。学院每年还聘请一批外国专家和教师来校进行讲学和承担教学工作。

 
  学校于1986年开始招收外国留学生,现已发展到硕士研究生、本科生、高级进修生、普通进修生及短期生等多个层次。学院下设对外汉语教学中心,中心拥有一支专业的师资队伍,多年的教学经验积累出适合留学生的教学安排和颇具特色的教学方法。同时,留学生公寓为留学生提供了良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近几年,每年有三、四百名来自五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在我校学习汉语和经济类专业课程。

  
  随着我国对外交往的不断深入,对外文化交流学院在拓展我校国际合作领域、加强国际合作交流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目前,我校与20多个国家和地区40余所大学、研究机构、社会团体,以及联合国有关机构和一些国际组织,有着广泛的交流和友好往来。与美国、日本、澳大利亚、芬兰、英国等国在中外合作办学、教师和学生交流、合作科研项目、设立奖学金、资助学校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丰硕的成果。1998年我校与澳大利亚开办的合作培养澳大利亚迪肯大学会计学硕士和澳大利亚注册会计师项目,首次在中外合作办学中将学位教育与执业资格教育融为一体。近年,根据我校与英国南岸大学合作交流项目,我校将每年推荐优秀毕业生赴英国南岸大学攻读硕士学位。

  
  我校每年派出多批数十名教师、研究人员出国进修、攻读学位和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同时,学校每年聘请近三十多名国外教授、学者来校进行学术讲座和讲授专业课程。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