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专业介绍:英语语言文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考研论坛/2013-08-18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专业介绍:英语语言文学
2011-06-04


  英语语言文学

  我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旨在培养语言技能娴熟、人文底蕴深厚、具有扎实的英语语言文学理论基础和在语言文学领域具备一定研究潜力,并掌握一定的经济管理知识,能为各类外事单位、国际交流领域、经济管理部门、学校教学服务,具有国际合作能力、创新意识和团队精神的高层复合型人才。
  我校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虽然属于新建专业,但拥有一支在英美文学特别是英美自然文学研究领域颇有建树的人才队伍。作为中国英美自然文学最早的研究者之一,我校外语系长期以来专注于英美自然文学研究,在英美自然文学研究领域形成了一批颇具影响的标志性成果。得益于美国布朗大学教授专门为我系赠送的自然文学英文原著私人藏书近千本,使我们拥有该领域丰富的图书资源。学科带头人程虹教授在国内自然文学研究方面享有很高声誉,先后主持过教育部留学基金、北京市精品教材等多项研究工作。她的专著《寻归荒野》是国内第一部系统介绍和评述美国自然文学的著作,将英美自然文学的精髓带入国内,为我国英美自然文学研究提供了有价值的参考。我国大型理论辞书《西方文论关键词》收录了程虹教授关于“生态批评”和“自然文学”的论述。这是西方新的文学流派第一次出现在国内大型理论辞书中。此外,该团队成员还获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及多项北京市研究项目,并发表了一系列高水平的学术论文。
  我校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的设立既考虑到英语语言文学的传统性,又重点突出其的时代特征和跨学科研究。从上世纪70年代起,随着人们对自然生态破坏的关注,国内外文学研究领域也引进了生态研究。我校积极参与自然文学与生态文学的主流研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也形成了年龄、职称、学历合理的学术梯队,为进一步深化该领域的研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专业开设专业基础课程有:研究方法与论文写作、西方文明史、语言学、中西文化比较;专业课程有:西方文论、自然文学专题、英美文学专题、语用学;专业选修课程有:生态文学作品赏析、英美诗歌专题、跨文化就交际、英美小说专题、英语文体学;认知语言学、翻译理论概要、经贸翻译、口译、国际商法、管理学。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