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专业介绍:行政管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考研论坛/2013-08-18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专业介绍:行政管理
2011-06-04


  行政管理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城市经济与公共管理学院行政管理专业于1998年经教育部批准设立,其前身为创办于1981年的工商行政管理专业。200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取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在我国经济体制改革深化、政府职能发生根本转变和市场经济体制基本确立的形势下,行政管理专业赢得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应用领域,行政管理学科体系得以丰富和优化,政府部门和各类经济、社会组织对中高级行政管理人才的需求也更加迫切。我校行政管理专业建设从学校类型和专业历史特点出发,以经济行政作为专业特色和定位,设立公共政策分析、行政学理论与行政改革、工商行政与市场监管、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四个研究方向。开设课程主要有:管理学、社会学、政治学、经济学、公共经济学、公共管理学、行政学、行政法学、公共政策分析、公共部门人力资源管理、领导科学、工商行政与市场监管等,培养社会需要的行政管理、经济监管、组织策划、政策分析等方面的人才。
  本专业有院内外管理学、政治学、行政学、社会学、经济学五大方面专家教授组成以行政管理和经济管理为骨干的导师和教师队伍,实力雄厚。其中,曲德森、申建军、段霞、蒋泽中教授在政府管理、公共政策分析、人力资源开发管理、市场监督管理等领域取得重要学术成就和社会影响;张国山、赵韵玲、徐君、张智新、刘业进副教授等中青年骨干教师具备扎实的教学科研基本功和各有侧重的研究领域和特色,活跃在相关的学术和社会实践领域,是我校行政管理硕士点的生力军。
本专业研究生就业去向广泛,包括各级国家机关、事业单位、行业组织、非政府组织、大中型企业及其他社会组织,可胜任国家公务员、企事业单位中高级行政管理岗位和公共管理事务之需要。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