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专业介绍:区域经济学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考研论坛/2013-08-18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专业介绍:区域经济学
2011-06-04


  区域经济学

  本专业由全国最早设立的城市经济专业及房地产经营方向发展演化而来。坚持理论与实践紧密结合的学风,着重研究大都市区域经济发展、土地利用与房地产经营管理等问题。注重应用经济学与地理、生态及信息技术等多学科交叉,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理论基础,掌握区域与城市经济、土地及房地产经济的分析技术与方法,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业人才。学生在经济与管理领域具有较宽的就业空间,能够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房地产开发经营、金融及投资咨询现代服务业组织等企事业单位以及政府机关,从事理论与政策研究以及各类经济管理工作。
本专业设置“首都圈发展”、“区域经济与规划”、“城市经济与开发”、“土地利用与房地产经济”4个专业方向。前两个专业方向为区域经济与首都圈模块,后两个专业方向为城市经济与房地产模块。
  本学科的专业课主要包括:区域经济学、城市经济学、城市规划与管理、区域规划理论与方法、城市发展及管理问题研究、区域经济分析方法、首都圈发展研究、土地经济学、住宅经济与城市住房问题研究、房地产市场研究、GIS应用等。选修课包括:人口发展与城市化研究、发展经济学、首都圈产业发展研究、城郊经济研究、房地产开发理论与实践、房地产评估理论与方法、房地产投融资理论与实务、土地利用与管理等。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业教师30人。其中,教授8人,副教授17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21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22人。本专业拥有数字城市、首都生态城市规划、土地资源管理3个实验室,设施条件齐全,拥有“首都圈一体化发展”、“都市郊区及城乡一体化”、“首都圈生态环境建设”和“首都国际化进程”等专业科研平台4个,北京市人才强教创新团队、北京市拔尖创新人才3项。

2014考研政治英语全程辅导 想不过都难![试听]



相关话题/首都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