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5年在职艺术硕士专业学位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及复试录取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23

根据学位办〔201443号《关于做好2014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录取工作的通知》要求,中国传媒大学2015年在职艺术硕士(201410月初试,20159月入学)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及复试录取办法如下:

一、进入复试基本分数要求

“艺术硕士入学资格考试”成绩达到95分。

二、复试考核形式及内容

复试考核由政治理论、专业知识(专业笔试)和专业技能(专业面试)三部分组成。

政治理论满分100分,考试大纲见附件《政治理论考试大纲》。

专业知识(专业笔试)满分150分,一般为笔试形式,主要考核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的掌握情况。

专业技能(专业面试)满分150分,一般为面试或实践环节考核形式。专业技能考核包括以下四个部分:

1.考生艺术教育背景或考生艺术创作实践经历;

2.考生作品(考生按相关复试要求提交、展示作品);

3.考生目前工作背景;

4.考生综合素质、艺术素养。

三、复试成绩计算方法及录取原则

1.总成绩=初试成绩*0.2+专业基础知识(笔试)*0.3+专业技能(面试)*0.5

2.政治理论不及格者(成绩低于60分),不参加排名,直接不予录取。

3.按方向录取,考生在各个方向内依照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录取。

4.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完成复试过程的所有考试,如有一个部分缺考,则不予录取。

5.考生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资格审查材料,一经查实,取消录取资格。

四、复试考核工作时间安排

各专业领域(方向)复试统一安排在2015124日~126日进行。具体复试安排为:

(一)报到及资格审查

1.时间

2015124(星期六)上午8:30-12:00,下午14:00-16:30

2.地点

中国传媒大学研究生院(44号楼5层)

3.现场核验材料

n  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n  毕业证书原件(持境外学历、学位报考者须提交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

n  专科生还要提交省部级获奖证书原件及工龄证明

4.现场提交材料

n  交《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履历表》(见附件,须下载后如实填写)。

n  交《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网上报名平台下载打印),必须由考生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或档案管理部门)核准表中内容、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n  交毕业证书复印件

n  有效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n  专科生还要交省部级获奖证书复印件及工龄证明。

5.资格审核不合格者不能进入复试。

6.复试费100元。

(二)考试时间、地点安排

2015125(星期日)上午9001100政治理论考试;

2015125(星期日)下午14001700专业知识考试;

2015126(星期一)全天:进行专业技能考试;

考试地点和考场安排报到时通知。

 

附件:

政治理论考试大纲

艺术教育和艺术创作履历表

相关话题/艺术硕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