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第十二届电磁理论与应用北京论坛在我校举办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通讯员 王亚金 摄影 门旭萌)12月19日,第十二届电磁理论与应用北京论坛在我校国际交流中心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该论坛是以电磁理论与应用为学术背景的高端交流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十一届,旨在通过与会专家****的充分交流与研讨,推动同行之间的沟通与合作,促进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的繁荣与发展。本次论坛由中国传媒大学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和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北京地区相关高校和科研院所共80余名专家****参加。

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王晖教授出席论坛并致开幕辞。他代表学校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这是北京地区电磁场研究领域一年一度的盛会,希望专家们能够深入交流、增强联系与合作,共同促进学科建设发展。

王晖副校长致辞
论坛的主创始人之一、中国电子学会微波分会前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冯正和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从2008年开始至今,电磁理论与应用北京论坛已经成功举办十一届。期待在各位专家****的支持下,论坛能够坚持开展下去并越办越好。

冯正和教授致辞
本届论坛召集人、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增瑞教授在致辞中表示,论坛搭建了一个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取长补短的重要平台,希望各位专家都能就新的研究成果和国内外研究动态进行广泛的学术交流。

李增瑞书记致辞
在论坛的报告环节,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谢拥军教授、清华大学许慎恒教授、北京大学杜朝海研究员、北京理工大学胡伟东教授和于伟华副教授、北京邮电大学齐紫航副研究员和陈智娇副教授、北京交通大学李铮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宋立伟副教授、北京环境特性研究所闫华高级工程师、中科院空天信息研究院刘文鑫研究员、中电科第十二研究所潘攀高级工程师和中国传媒大学苏建勋教授等十三名专家先后作主题报告,分享近期的科研成果。报告环节由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青年教师刘金波老师主持。
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副院长金立标教授、杨曙辉教授、朴大志教授、郭庆新教授、张莉副教授、王玲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袁瑾、曲美君等多位老师参加论坛。

论坛现场
本次论坛涵盖隐身技术、可重构智能表面天线、波束扫描天线、太赫兹雷达和器件、目标电磁散射、微波集成电路、超宽带频选吸波器等前沿热点领域,吸引了多所高校和研究机构的专家****聆听和参与。大家表示,这场学术盛宴开拓了视野,促进了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的交流和发展。
(编辑:宋佳音 胡雅晗)
相关话题/致辞 交流 微波 信息 通信工程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专家一行来我校交流座谈
    (通讯员甄锐)11月17日下午,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广播电视科学研究院总工程师解伟等一行7人应邀来我校座谈交流,共商广电“十四五”科技规划落实大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晖教授,媒体融合与传播国家重点实验室党委书记侯隽、首席科学家吕锐教授,国家重点实验室各团队负责人代表参加了座谈。座谈会由广播电视智能化教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国传媒大学北美校友会一行来母校交流
    (通讯员王治丰韦健宇摄影田真玮)11月16日,中国传媒大学北美校友会会长屈建平及陈天皓、黄煊赫、安博一行4人来访母校,并与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进行交流座谈。座谈会上,国内交流与合作处处长兼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刘首兵对校友一行重返母校表示热烈欢迎,她介绍了国内交流与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在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材建设与管理论坛做大会交流
    日前,第20届全国高等农林院校教材建设与管理论坛召开,我校代表做大会交流。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和南京农业大学等30余所全国高等农林院校代表参加本次论坛。  我校代表围绕“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课程思政落细落实”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详细介绍了我校课程思政建设举措,分享了我校课程思政落细落实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研究生积极参加科研信息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讲座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提升研究生科研素养,提高研究生写作能力和学位论文质量,研究生院联合中国知网,举办两期“研究生科研信息素养提升”系列公益讲座活动。  两期公益讲座活动分别在8月中旬和10月中旬开展,由来自国内知名高校图书馆、研究生院和多个学科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授课,均采用在线直播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我校教师在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中获得佳绩
    (通讯员钟丹丹)10月15—17日,第五届全国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青年教师授课竞赛决赛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举行。我校信息与通信工程学院李彬副教授代表学校参加比赛,经过认真、充分备战,获得大赛三等奖。李彬老师(左二)在颁奖典礼上领奖获奖证书本届比赛由教育部学校规划建设发展中心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学生工作部举办《守望青春》电影放映交流活动
    (通讯员周丹)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引导我校学工战线师生把思想政治工作做在日常、做到个人,10月12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在中传礼堂举办了“中国传媒大学2021年学生工作沙龙活动——辅导员与你一起《守望青春》”电影放映交流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众,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各学院专、兼职辅导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材料学院首用在线形式举办分专业介绍交流会
    近日,为使2019级林业工程类学生全面了解学院各专业,为其专业选择提供帮助,材料学院在线举办2019级分专业介绍交流会。为期四天的交流会初次采用在线形式进行分专业介绍、讲解及师生交流,全面覆盖2019级林业工程类学生,确保每位同学均能详尽了解各专业特色。  包装、木结构、家具、木工(含梁希班)、林化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理学院组织数学类课程在线教学交流研讨
    近日,理学院数学系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数学课程在线教学交流研讨会,全面总结春季学期在线教学的实践经验,深入分析面临挑战和存在问题,就巩固提升在线教学改革成果,推进线上线下教学深度融合,打造高质量数学课程教学体系开展专题研讨。  数学系全体教师参加研讨会。学院书记、院长对数学系教师主动应变,积极探索线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信息学院主持的一项北京科委重大专项课题通过验收
    6月9日,由信息学院主持的北京科委重大专项课题——“北京通州区智慧园林体系构建及资源服务平台建设”顺利结题验收。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巡视员王小平、科技处处长姜英淑、副处长刘松以及课题承担单位主要研究骨干出席了验收会。北京科委社会发展科技处副处长赵静主持了本场验收会。  由7名园林绿化领域知名专家组成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本科教学督导分小组召开在线工作交流会
    近日,本科教学督导4个小组分别召开在线视频会,梳理听课、联学联研等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工作经验。教发中心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在线会议。  分组会上,督导小组长介绍了本组督导在线听课、联学联研等活动开展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安排。每位督导汇报了听课情况,分享了听课的感悟和发现的优秀教学案例,针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