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01

第一条   为做好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我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工作(以下简称“复试”),规范复试流程,确保招生公平,根据教育部、北京市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规定,特制定本实施方案。

第二条  复试工作坚持公开公正、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坚决抵制各种不正之风。

第三条   复试工作在我院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小组的领导下进行,由李海生院长担任组长,宋永会副院长担任副组长。

第四条  复试工作人员和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在复试工作开始前,由研究生部统一组织学习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相关文件精神。复试教师由专业组和英语组两部分人员组成。均从我院研究生导师中遴选,由研究生部统一进行复试规则和评分要求的培训。

第五条   复试对象

复试对象由以下五类人员组成。

1、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相关专业(经济学专业除外),统考科目达到国家分数线,总分300分及以上的考生。

2、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申请调剂我院相关专业(经济学专业除外),统考科目达到国家分数线,总分320分及以上的考生。

3、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第一志愿报考我院经济学相关专业,统考科目达到国家分数线,总分350分及以上的考生。

4、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考试、申请调剂我院经济学相关专业,统考科目达到国家分数线,总分360分及以上的考生。

复试采取差额方式,比例为1.8:1。

第六条   复试内容

1、专业课:专业知识和综合能力面试。

2、英语:英语阅读、听力和口语测试。

第七条   携带材料

1、有效身份证、准考证和学历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入学时交验毕业证书)。

2、个人简历和成绩单原件(成绩单须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

第八条  时间安排

复试时间为3月22日(周三)全天。8:30现场签字报到。3月23日(周四)进行体检工作,体检费用自理,地点另行通知。

第九条   复试成绩

复试的总分由专业课考核评分与英语能力评分合计得出。专业课考核总分为100分,英语能力考核总分为100分。

通过复试的,将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加权求和,初试成绩与复试成绩的权重分配为5:5,按分数高低择优录取。

复试不合格者,不予录取。拟录取名单以我院网站公布的名单为准。

第十条 复试监督

复试结束后,我院将对复试结果在我院网站(www.craes.cn)进行为期10  个工作日的公示。公示无异议者,予以录取。

复试监督工作由研究生部负责。对于复试中存在的问题,欢迎广大考生指正监督。

环科院监督电话:010-84915148

北京教育考试院监督电话:010-82837456

通讯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外大羊坊8号研究生部

相关话题/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2016〕9号)和《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等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情况,特制定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一、组织管理(一)成立由院领导为组长、研究生部、科研计划处、监审处等有关部门参与的复试领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落实高层次专门人才和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保证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提高研究生选拔培养质量,结合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一、复试工作原则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复试和录取工作是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根据国家对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和录取的有关规定,为进一步规范硕士研究生复试和录取工作,保证选拔质量,维护考生合法权益,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复试和录取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原则 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教育改革发展纲要要求,坚持公平公正、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http://www.casm.ac.cn/dbfile/2016/03/25/6429/20160325_56f4a32868895.pdf 附件1: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北京市结核病胸部肿瘤研究所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我单位将认真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和《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等文件精神。在复试录取工作中将对考生进行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强化复试综合考查,规范复试工作流程,优化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9
  • 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2017年博士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为加强2017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博士生)复试与录取工作的管理,提高博士生选拔质量,确保复试与录取工作的科学、规范和公平,根据《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补充意见》,现将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与录取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初试成绩要求2017年我院博士研究生初试成绩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7
  • 北京国家会计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及北京教育考试院关于做好2017年北京市硕士生招生工作的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做好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我院根据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一、指导思想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和科学选拔的原则,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选拔,按需招生,宁缺毋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2017年沈阳师范大学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教学〔2006〕4号)等文件及辽宁省招考办有关要求,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复试工作方案。 一、工作原则 (一)坚持科学选拔,公平公正。遵循高层次专业人才选拔规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8
  • 鞍山师范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为做好我校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印发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的通知》(教学[2016]9号)、教育部及辽宁省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会议的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制定本方案。 一、复试条件 (一)第一志愿报考我校,初试成绩达到2017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6
  • 长春工业大学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按照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一、工作原则(一)坚持人才选拔标准。录取考生应是本门学科上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或专门技术上做出创造性成果的高级专门人才。(二)坚持综合评价考核。科学设计复试方案,对考生德智体进行全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7-0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