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博士生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诉讼法学博士研究生导师刘万奇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22


基本信息

刘万奇,男,1959年10月出生,法学与犯罪学学院教授

学科专业:诉讼法学
研究领域: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
电子信箱:dark6574@163.com



教育背景

1978年10月-1982年7月吉林大学法律系本科毕业学历、法学学士学位

1984年9月-1986年1月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首届助教进修班学习硕士研究生课程
1998年9月、2003年7月吉林大学法学院博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学历、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与社会兼职

1982年7月-1997年7月 在中国刑事警察学院法律部任教,从事刑事诉讼法学、证据学教学和研究。时任法律部主任、副教授。兼任辽宁省诉讼法研究会副会长。
1997年7月-2005年2月 任辽宁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2001.8)、副院长、党总支书记。兼任辽宁星海九鼎律师事务所主任、大连市政府法律顾问团成员、大连市人民检察院专家咨询委员、大连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等职。
2005年 调入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法律系,曾任系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现兼任国家检察官学院兼职教授,中国刑事警察学院研究生客座教授。

科研情况

参加工作以后即开始从事刑事诉讼法学、证据法学教学和研究至今。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或省部级科研课题,发表专业著述近50部(篇)。
1.于1987年—1991年,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参与了崔敏教授主持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刑事证据的理论与实践”的全部科研工作, 参加了课题成果《刑事证据理论研究综述》、《刑事证据百例评析》、《刑事证据的理论与实践》三部著作的写作。
2.于2001年—2003年主持完成了辽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建设有中国特色的审判制度”,发表三篇相关文章,出版一本专著。
3.于2003年—2006年参与完成了辽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我国司法鉴定制度的研究”。
4.主持完成公安部部级项目“警察作证研究”。
5.主持完成公安部部级项目“警察执法权益受损对公安机关战斗力的影响”。
6.主持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证据法定形式研究”。
7.主持完成中央政法委“司法规律研究”之子项目“侦查规律研究”
主要学术作品《中国刑事诉讼的理念与现实》,吉林大学出版社,2007年1月修订版,主编。《整体背景下程序、实体一体化——考察刑事法律关系的应然视角》,《政法论坛》2008年第4期,独撰
《民众情绪与司法理性——试论“民愤”影响刑事司法的合理限度》合著,第一作者《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2008-08-01 (《人大报刊资料、诉讼法学司法制度》全文转载)
《论证据种类的划分标准》,第一作者《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2010-02-01
《论证据法定形式的功能》,独撰,《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学报》2012.1
《刑事诉讼法学》,主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11.8第一版,2012修订版,2015修订版
《证据法学》,主编,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出版社2014.1版



相关话题/师资 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