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博士生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宪法学与行政法学博士研究生导师高文英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4-22


基本信息

高文英,女,1964年8月出生,法学与犯罪学学院教授

学科专业:宪法学与行政法学
研究领域:行政法、警察法
电子信箱:gwy7121@163.com



教育背景

1981年9月-1985年7月中国人民大学法律系法学学士学位

1996年9月-1999年1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在职法律硕士法律硕士学位
2007年9月-2011年6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宪法与行政法学专业博士研究生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与社会兼职

1985年7月至今 中国人民大学毕业,一直在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从事行政法与警察法的教学科研工作。
1997年11月 评为副教授。
2000年 聘为硕士生导师。
2004年11月 评为教授。
2011年 聘为博士生导师。现为公安大学法学与犯罪学学院警察法教研室主任,宪法与行政法学研究生导师组组长,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常任理事,中国警察法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妇女人才研究会理事等。

科研情况

主持过公安部、教育部、司法部、北京市社科、中国法学会项目多个;曾在《中国法学》、《法学家》、《法学杂志》、《行政法学研究》、《公安大学学报》等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六十余篇;著有独著《警察行政法探究》、《我国社会转型期的警察权配置问题研究》、《警察法学专论》;主编过《警察行政法》、《警察法学》、《公安行政诉讼》、《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警察法学研究综述》、《警察法学教程》、《警察行政行为案例与理论分析》、《警察行政程序案例与理论分析》、《警察执法监督及行政救济案例与理论分析》、《人民警察组织管理规范》、《警察盘查留置百问》、《涉外警务须知》等学术著作和教材近二十部;副主编、参编过《行政法与行政诉讼法》、《中国警察法学》、《公安行政诉讼法教程》、《行政诉讼法教程》、《公安法规教程》、《公安法规基础理论》、《公安行政法》、《警察法讲话》、《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等学术著作和教材二十余部。
代表著作有:《浅谈我国的行政复议制度》,《中国法学》1987年2月;《治安处罚程序的目标模式》,《法学家》2001年第6期,《我国社会转型期的警察权配置问题研究》,群众出版社2012年;《警察行政法探究》群众出版社2004年。
相关话题/师资 博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