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冯文英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9

教授级高级工程师,1994年毕业于天津科技大学制浆造纸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自分配到中国纸院后,先后在制浆研究室和环保技术研发中心从事生物酶在纸浆漂白、二次纤维回用等方面的研发及应用和与制浆造纸废水、废液综合治理及资源利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等。先后负责主持和参与完成或正在进行的纵向项目约10余项,包括轻工业科技发展计划项目“麦草浆‘酶-漂白’工艺的研究”(轻科94010),863计划项目“蔗渣浆酶促漂白工艺研究项目”(编号2001AA647010),2001年度和2004年度科技部研究开发专项资金项目《废纸脱墨技术与专用高效脱墨剂的研究开发》和《废纸脱墨浆的双元还原漂白新技术研究》,2005年度科技部公益基金项目《造纸工业持久性有机污染物(POPs)的控制与减排》,国家环保总局发起的《轻工行业造纸业产排污系数核算》(国轻污核算001)工作,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林纸一体化工程技术研究与示范》中《高得率浆制浆污染物处理与综合利用技术》两个子课题以及国家环保技术管理体系建设项目《木材制浆造纸工业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导则》等。负责完成的横向技术服务项目约30余项。曾先后获得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三等奖和中国轻工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各一项。共发表学术研究论文30余篇。获2009年度国家环保部科学技术一等奖。“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高得率制浆废水处理先进适用技术的应用研究及产业化”和“高得率制浆废水处理和减量化技术的应用研究与产业化”(2006~2010,科技部);“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造纸行业节能减排最佳可行技术筛选与评估”(2009~2012,科技部和工信部);环境技术管理体系项目“造纸行业木材制浆工艺污染防治最佳可行技术指南”(2008~2013,国家环保部);“十二五”科技支撑项目“15万吨/年碱性过氧化氢化学机械制浆全过程废液零排放技术与示范”(课题编号:2011BAC11B02,2011~2013,科技部);含纤维造纸固体废物基本特性及其资源化利用技术研究(2008~2010,院研发专项)。

相关话题/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 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