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央戏剧学院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9月18日上午,中央戏剧学院客座教授聘任仪式暨戏剧文学系2021级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见面会于东城校区举行,刘和平、王宝社、李宝群三位专家受聘我院客座教授。学院副院长徐永胜出席仪式并颁发聘任证书,戏剧文学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彭涛,系党总支常务副书记曲士飞、戏剧创作教研室主任王亚娜,以及戏剧文学系2021级全体博士、硕士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会议。

徐永胜首先代表学院对三位客座教授表示诚挚的欢迎和祝贺。他表示,戏剧文学系是学院最早建立的教学单位之一,有着深厚的学术传统,人才辈出。此次聘任的三位客座教授在业内均有突出的创作成果,学院十分重视师资队伍的建设,三位客座教授加盟戏剧文学系是我院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923091831.jpg
微信图片_20210923091845.jpg
微信图片_20210923091850.jpg


随后,三位客座教授分别发表受聘感言和对硕博新生的寄语。
刘和平教授谈到自己青年时期将中央戏剧学院视为殿堂,并以此勉励在座的学生珍惜机遇,在进入社会后更应坚持理想。他表示,学院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教学经验,他希望能为中戏学子分享更多创作经验,“教学相长”,为推进戏剧文学系人才培养贡献力量。
王宝社教授在发言中谈到,学院师生应避免浮躁,以踏实的态度进行学习和创作,并表示自己将毫无保留地分享创作心得,传授创作技法。
李宝群教授表示,他数十年间创作能力的提高,得益于中央戏剧学院的教育。学院是一片净土,学生们应当珍惜大好时光。同时他表示,希望自己梳理的实践经验可以帮助同学们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923091854.jpg


最后,彭涛、曲士飞和王亚娜分别致辞,祝贺刘和平、王宝社、李宝群三位专家获聘学院客座教授,并勉励同学们多向三位老师请教,刻苦学习,学有所成,报效祖国。



相关话题/戏剧 创作 图片 微信 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