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市环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7

根据疫情防控形势和教育部关于招生复试的要求,我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采取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复试时间为5月19日上午9点30分。请参加我院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考生提前做好准备:

      一、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所需设备及环境要求

      请考生提前准备好远程复试所需的硬件设备,复试前按院通知要求进行测试,以保证复试正常进行。

      1.用于面试设备:1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摄像头、麦克风和耳机; 

      2.用于监控面试环境的设备:1部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须带有摄像头);

      3.网络良好能满足复试要求;

      4.独立的复试房间,灯光明亮,安静,不逆光;

      5.远程复试平台为学信网研究生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要提前安装并熟练操作(https://bm.chsi.com.cn)。

      二、提交复试有关材料

      请复试考生于5月12日前将复试有关材料发送至我院指定邮箱huangda@cee.cn。复试材料包括:

      1.本人第二代居民身份证件扫描件;

      2.学历、学位证书原件扫描件和学位认证报告扫描件(往届生);

      3.学生证原件扫描件和学籍在线验证报告扫描件(应届生);

      4.大学学习成绩单原件扫描件;

      5.毕业论文(设计)摘要或进展报告;

      6.发表论文及获奖证明扫描件;

      7.个人简历;

      8.其他材料。

      三、考生参加远程复试注意事项

      1.诚信复试。认真阅读教育部《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和《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通知》《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以及我院发布的相关招考信息。须知晓: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行为;为他人实施组织作弊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行为;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行为;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行为都将触犯刑法。在复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生,一经查实,即按照规定严肃处理,取消录取资格,记入《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入学后3个月内,我院将按照《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有关要求,对所有考生进行全面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学籍;情节严重的,移交有关部门调查处理。

      2.复试是国家研究生招生考试的一部分,复试内容属于国家机密级。复试过程中禁止录音、录像和录屏,禁止将相关信息泄露或公布;复试全程只允许考生一人在面试房间,禁止他人进出。若有违反,视同作弊。

      3.复试前按要求安装调试好设备。考生端两台设备开启摄像头,电脑自带摄像头对准考生本人,另一部电脑或手机摄像头从考生后方成45°拍摄。要保证考生考试屏幕能清晰地被复试专家组看到。见附图:

      4.考生面试时正对摄像头保持坐姿端正。双手和头部完全呈现在复试专家可见画面中。

      5.考生提前测试设备和网络。需保证设备电量充足,网络连接正常。设备调试完成后,关闭移动设备通话、录屏、外放音乐、闹钟等可能影响面试的应用程序。

 

 

 

北京市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

2020年5月9日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