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农业大学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安排(3.17复试名单更新)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18

根据《中国农业大学2017年硕士生招生复试录取实施办法》(研生[2017]3号),为做好我院2017年的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特制订本安排。 

一、组织机构及职能

(一)领导小组

主要负责制定学院复试录取办法及具体复试要求、组织复试和确定拟录取名单,负责解释和处理质疑和投诉。

组  长:严海军、沈立峰

副组长:杜太生

成  员:康绍忠、王福军、杨培岭、李保明、雷廷武、蒋秀根、剧锦三、滕光辉、黄冠华、施正香、李云开

秘  书:张立伟、吕娟妃

(二)工作小组

主要负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择优录取的原则,开展硕士研究生复试组织和实施工作,择优录取,宁缺毋滥。

组  长:杜太生

成  员:康绍忠、严海军、李云开、黄仕伟、王朝元、霍再林、施正香、肖若富、庄金钊

秘  书:张立伟、吕娟妃

二、复试基本成绩要求

类型

专业及代码

政治理论

外国语

业务课

总分

备注

土木工程(081400)

50

50

75

310

全日制

水利工程(081500)

50

50

75

320

全日制

农业水土工程(082802)

50

50

75

305

全日制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082803)

50

50

75

305

全日制

动力工程(085206)

50

50

75

300

全日制

建筑与土木工程(085213)

50

50

75

300

全日制

水利工程(085214)

50

50

75

350

全日制

农业工程(085227)

50

50

75

300

全日制

项目管理(085239)

50

50

75

300

非全日制

农业硕士(0951)

50

50

75

300

非全日制

注:上线人数较多的专业(领域),按照不低于120%的比例划定分数线。  

三、复试原则和程序

(一)复试原则

凡符合我院复试分数线考生,都有资格参加复试。符合调剂条件且按要求提交调剂申请的考生,通过学院审核后,可参加调剂专业的复试。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面试和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复试时须参加资格审查、体检、笔试、面试、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全日制学术型硕士和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均需参加复试。不按规定参加复试者,将不予录取。录取成绩采用百分制积分,包括初试成绩(占50%)和复试成绩(占50%),其中复试成绩包括专业笔试满分占20%,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满分占10%,面试满分70%。复试成绩60分(百分制)为及格,复试不及格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程序

1、考生确认。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须登录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复试确认。

2、资格审查。对准予复试的考生报名资格进行严格的现场检查。对于任何阶段被发现有不符合报考条件、考试违纪、作弊等情况或隐瞒重要信息或通过弄虚作假取得初试、复试及录取资格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已经录取的,取消录取资格。

3、体检。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必须在指定的时间到东区校医院参加体检。

4、参加复试。请到指定分组参加复试。复试主要包括:专业课笔试、面试和英语听力与口语测试。

5、确定拟录取名单。学院严格按照学校下达的招生计划,对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综合成绩名次排序,择优录取。公示后,上报研究生院,最终结果以研究生院公布为准。

四、调剂原则及程序

(一)调剂原则

1、我院所有专业不接受校外调剂,接收校内及院内调剂的专业学位硕士学科遵循专业相近、业务课相近的原则,且初试成绩不低于接收学科复试分数线。

2、申请调剂至非全日制专业学位的考生需签订知情同意书。(资格审查时填写)

3、设置统考数学的专业除遵循上述原则外,考生应有统考数学成绩,且按数学一、二、三顺调。

4、相同面试组,学术型硕士转专业学位硕士无需提交调剂申请。

5、考生不得自行调换面试组,如在专业内调换须按照“调剂程序”提交申请表。

(二)调剂程序

符合调剂条件的考生可自愿申请调剂至生源不足的专业或专业方向(我院各专业上线及接收调剂情况见附件2),并提前向学院提出调剂申请(申请表见附件3,本人签字),并按调剂专业(领域)的要求参加复试。

1、提交申请表和大学成绩单

3月16日12:00前,将本人签字纸质版扫描件(命名原则“调剂专业-姓名-申请表”)和大学成绩单扫描件(命名原则“调剂专业-姓名-成绩单”)发至zhangliwei@cau.edu.cn

3月17日17:00前,确定调剂复试名单,不符合调剂基本要求的不予回复;

3月22日14:00-16:30,资格审查时提交纸质版申请表(本人签字)至中以楼A104。提交调剂申请后,考生不得自行更改。

2、参加复试

通过初审的调剂生,3月22日至24日,按要求参加复试。

五、复试时间

2017年3月22日-24日。

六、复试具体安排

1、考生确认

3月16日12时前,一志愿符合复试条件的考生,自行登入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硕士研究生招生系统进行复试确认。

未进行复试确认,视为放弃复试资格。

2、资格审查 

实行复试阶段报考资格审查制。报考资格审查主要核查《准考证》、身份证和学历、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验学生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入学时交验)和本科成绩单(盖章原件),确认报考信息真实有效。同等学力考生还要增加以下审核内容:补修至少六门本科课程的成绩单(由高校教务部门出具,结业生可免除)、公开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关的第一作者研究论文原件等相关材料。对不符合资格者,不予复试,不得录取!

请提供以上材料原件供审核,复印件(身份证正反面、学生证照片页和注册页)以A4纸装订留存备查。

审查时间:3月22日,14:00-16:30

审查地点: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中以楼A104室

3、缴纳复试费用

根据《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北京市财政局 关于部分高等教育招生考试收费标准的函》(京发改【2008】1974),2009年起研究生复试需缴纳相应费用,每人收取复试费100元。

交费时间:3月22日,14:00-16:30

交费地点:中国农业大学东校区中以楼A104室

4、专业知识笔试

时间:3月22日,18:30-20:00

地点:第一教学楼一楼园厅

内容:主要考察考生应具备的相关专业知识,不提供参考书。

复试专业

笔试内容

水利工程(学术,水动力学及水力机械方向除外)水利工程(专硕)

水利工程、农业水土工程相关内容

农业水土工程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学术)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相关内容

农业工程(专硕,含调剂生)

水利工程(学术,水动力学及水力机械方向)

 水动力学及水力机械相关内容

动力工程(专硕,含调剂生)

土木工程(学术)

建筑与土木工程相关内容

建筑与土木工程

注:申请调剂的考生,请到申请调剂的专业参加专业知识笔试。

考生须携带准考证及身份证参加考试,并准备考试相关用具。考试为闭卷考试,除携带必要的文具外,手机(关机)及其他与考试无关物品放在考场指定位置。考试期间须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如违反考试纪律,将取消复试资格。

5、体检

体检时间:3月23日,8:00-9:30

体检地点:东区校医院

体 检 费:125元/人。

考生须自行下载《体检表》与《化验报告单》(见附件4),录入个人信息并核对无误后再打印,并在指定位置粘贴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在规定时间内携带体检表与化验报告单,凭身份证空腹去校医院参加体检。

温馨提示:参加体检的同学,在体检前请注意自己的饮食和作息规律,早睡早起,不抽烟喝酒,不做剧烈运动。

6、英语口语和听力测试

主要考核考生的英语听说能力,考生按照指定的分组名单到指定考核地点参加测试,服从老师安排。

时 间:3月23日,13:30

地 点:中以楼A 106、一层教工之家、B201会议室

测试办法:本次考试采用一名考官对应两名考生的互动形式进行,两名考生首先根据一个随机的话题进行对话,考官根据对话内容进行提问,每人5分钟。考生测试顺序将提前贴于教室门上。

7、面试

主要考察考生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解决实际问题能力和创新意识以及思想政治品德状况等。

面试时间:3月24日,8:00

面试安排:

组别

面试专业

面试地点

相关导师

第1组

农业水土工程、水利工程(学术,水动力学及水力机械方向除外)

水院楼418

康绍忠、黄冠华、郭萍、李光永、杜太生、李云开、霍再林、李法虎、毛晓敏、邱流潮、王凤新、郝新梅、李思恩、王素芬、谭倩、佟玲、黄兴法、陈明洪、丁日升、黄权中、李芳芳、牛俊、熊云武、徐飞鹏、徐旭、袁林娟、周春发、刘浏、贺向丽、李淑芹、苏艳平、叶水根、田菲

第2组

水利工程(专业学位)

水院楼101

第3组

水利工程(学术,水动力学及水力机械方向)、动力工程(含调剂生)

中以楼B201会议室

王福军、肖若富、周凌九、严海军、唐学林、刘竹青、黎耀军、丁涛、陈鑫、李小芹、姚志峰、杨魏

第4组

农业生物环境与能源工程、农业工程(含调剂生)

水院楼304

李保明、施正香、滕光辉、刘志丹、张源辉、贺冬仙、王朝元、宋卫堂、张天柱、黄仕伟、陈刚、蒋伟忠、王宇欣、王玉华、奚雪松、赵淑梅、李世峰、周清、段娜、卢海凤

第5组

 土木工程、建筑与土木工程(含城乡规划方向)

水院楼305

蒋秀根、庄金钊、剧锦三、傅向荣、彭红涛、丁敏、许晶、张天柱、王宇欣、黄仕伟、王玉华、奚雪松、李世峰

注:复试分组名单(含调剂生)见附件1,请按更新后的分组参加复试。

 考生须携带有效证件到面试专业所在地点参加面试,并服从老师相关安排。

七、复试结果

复试结束后一个工作日内复试成绩及拟录取结果将在学院网公示。

八、监督检查

在复试过程中,学院将安排复试录取工作小组成员与教师代表到招生现场巡视监督检查,对复试程序和结果有异议的请向学院研究生科举报与反映,电话62737728,邮箱zhangliwei@cau.edu.cn;学校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62732884;校纪委举报电话62736994;北京教育考试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2017年研究生招生专用监督电话82837456。

九、特别说明

1、因时间紧迫,复试不作书面通知。

2、如有变化,以最新通知为准。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2017年3月14日

附件1:水院2017年硕士复试分组名单(含调剂生).pdf

附件2:水院2017年硕士一志愿上线及接收调剂情况.xls

附件3: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调剂申请表.doc

附件4:体检检查表及检验报告单.rar

 

相关话题/水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