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2020年接收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10-21

一、申请条件

1、“双一流”建设高校及原985、211重点高校相关专业全日制应届本科毕业生(不含专升本、第二学士学位、独立学院学生),获得本校当年推荐免试硕士研究生资格,并在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中备案。

2、热爱科学事业,有较好的科研潜力,道德品质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优良,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外语程度良好,具有较强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具有较强的调查研究、综合分析问题、解决问题能力;身体健康状况符合规定的体检标准,心理健康状况良好。

3、申请人在大学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异,在学期间专业主干课无重修科目或补考记录,综合学业排名应满足下列条件之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四所高校相关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前30%;其他“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及原985高校相关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前10%;“世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原211高校相关专业综合测评排名前5%。

4、申请人符合《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和《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生招收简章》中所要求的资格条件。

二、申请程序

1、申请

申请人通过国科大招生信息网进行初步申请,网址: http://admission.ucas.ac.cn。在网页右下角找到“在线报名”图标,点击“硕士”即可进入“推荐免试申请系统”页面。该报名系统在本简章发布之日起已经正式开通。请于2019年9月20日前将下列材料寄送至本院人事教育处:

(1)《中国科学院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申请表》,该申请表可以通过在线报名系统中的报表途径打印。
(2)所在高校教务部门(或院系)出具并加盖公章的大学本科前三年所修课程成绩单(五年制的提供前四年课程成绩单)和专业排名证明。
(3)个人简历及专业学习情况介绍。
(4)英语等级证书复印件。
(5)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复印件。
(6)《申请推荐免试攻读中国科学院大学研究生专家推荐书》(由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专家推荐,推荐书须密封并在封口骑缝处签字)。
(7)在公开发行的学术刊物或全国性学术会议上发表的学术论文、所获专利或其它原创性工作成果的复印件或证明。
(8)大学期间的获奖证书(复印件)。
(9)对申请有参考价值的其它材料。

2、初审与复试

本院人事教育处对申请人提交的材料进行初审。对初审通过者,通过电子邮件和电话的方式通知复试时间和地点。由研究院考核小组对推荐免试申请者进行思想政治品德考核、专业知识和外语考核及体检,考核形式为综合面试。

3、录取

本院招生领导小组对考核结果进行审议,按照“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确定拟录取名单并进行公示,由院人事教育处发放拟接收函。

被确定接收的推荐免试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与我院互动完成网上报名、复试确认、拟录取等各项网上操作。此后,未完成相关接收手续或未落实接收单位的推荐免试生不再保留推荐免试生资格,原有拟接收资格自动失效。被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不得再以统考生身份报名参加全国硕士生统一入学考试。

推荐免试生的录取类别一般为计划内非定向。

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将与拟录取的统考生一起上报教育部审核,审核通过后与统考生同时发放录取通知书。

对拟录取的推荐免试生,出现下列情况之一的,取消其录取资格:

(1)在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四年制的指第七、八学期,五年制的指第九、十学期)主干课程学习成绩有不及格科目。

(2)毕业设计(论文)未取得良好以上(含良好)成绩。

(3)毕业时未获得本科毕业证书或学士学位。

(4)政审不合格。

(5)考试作弊或违纪(法)受到“警告”以上处分的,或有其他情节严重的违法乱纪行为受到处罚者。

(6)申请人提交的材料有弄虚作假者。

本简章未尽报考事宜,请参阅《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招收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简章》和《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推荐免试生招收简章》。
    本简章如有与国家新出台的招生政策(含相关时间节点)不符的事项,以上级单位新政策为准。

三、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  辉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中关村北一条15号,北京8712信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人事教育处
邮编:100190   电话:010-59358606
email: yuhui@casisd.cn

附件:
相关话题/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