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0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中国航天科工二院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办法

 

调剂工作是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的重要环节,是满足考生多元志愿选择,保障考生权益的重要渠道。为了切实做好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现将中国航天科工二院(以下简称二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安排如下:

一、 工作原则

在招生调剂工作中,严格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18〕14号)以及“北京市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录取工作培训会议”精神要求。牢固树立“考试招生也是育人”的理念,充分认识做好硕士研究生考试招生调剂工作的重要性、复杂性和敏感性,要规范调剂工作程序,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创新服务举措,提高服务质量,确保择优选拔。

二、 组织与管理

招生调剂工作由二院研究生院(以下简称研究生院)统一管理并统一办理相关手续。各招生单位须配合组织实施,明确责任,各负其责,确保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工作的顺利进行。

三、 调剂分数

总分≥310分,其中满足:英语一≥45分、数学一≥80分,其他单科达到国家A区相应单科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对总分达到调剂分数要求,仅一科成绩低1-2分,在专业、科研方面具有突出表现的考生,可申请破格参加复试。申请破格复试的报告需由各招生单位提交,并且加盖招生单位公章(非人事章),研究生院审批后方可参加复试。

四、 调剂要求

1.调剂考生应符合二院2019年硕士生招生的报考条件,考试科目应与调剂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必须相同。

2.各招生单位原则上不接受跨学科门类的调剂考生。

3.参加复试的调剂考生须报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定后方可参加复试。

4.调剂考生(包括各招生单位变更录取专业的第一志愿考生)须在2019年4月1日前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调剂。

    五、联系咨询电话

研究生院咨询电话:010-88526444

研究生院邮箱:casic_china@126.com

EMS地址:信箱25分箱(100854)

快递地址:北京市海淀区永定路甲51号航天长峰南楼六层607室

相关话题/调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