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9-05-20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保证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提高研究生选拔培养质量,结合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实际情况,坚持“按需招生、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的原则,制定2019年硕士研究生调剂工作办法:

一、接收调剂考生条件

接收的调剂考生须同时满足以下条件:

1.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A类地区的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统考科目原则上应相同。

二、调剂考生遴选

研究院按照综合素质好、培养潜力大的原则,提出“建议进入复试的调剂考生名单”,经复试与录取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确定名单,发布调剂考生复试通知。

三、接收调剂考生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招生计划余额见表1。

表1:接收调剂考生的学科(类别)/专业(领域)、招生计划余额

单位代码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计划余额

学习方式

83232

081103

系统工程

6

全日制

83232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6

全日制

四、调剂和复试录取程序

1.符合我院调剂要求的所有考生自2019年3月20日0点开始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址:http://yz.chsi.com.cn或http://yz.chsi.cn)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以下简称“调剂网”)填报调剂申请。

2.2018年3月22日12点前我院将在“调剂网”陆续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须在3月22日18点前通过“调剂网”点击“接收此通知”,确认参加复试。如果未在3月22日18点前点击“接收此通知”,则被视为放弃该志愿的本次调剂复试资格。如果考生未在规定时间接到复试通知,说明该考生不能获得第一批调剂复试资格。

3.调剂考生复试通知发放最大数量不超过招生计划余额的3倍。

4.获得复试资格的调剂考生和第一志愿考生同时复试,复试办法和日程安排见《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办法》。

5.复试合格并获得拟录取资格后,研究院在“调剂网”上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须在接到“待录取通知”12小时内,登陆“调剂网”点击“接收待录取”,否则自动失去待录取资格,空出名额根据通过面试的调剂生总成绩排名递补录取。

6.如果遇到“调剂网”出现网络异常等突发情况,我院会适当顺延时间,并及时在研究院官网(http://www.caasse.com/index.asp?modelname=index)上发布相关通知。

五、注意事项

调剂考生须按照我院调入学科(专业)/类别(领域)的复试笔试科目参加复试。

六、联系方式

1、研究生招生办公室联系人:王老师

电话:010-68193064     Email:caeccyjs68193064@163.com

2、乘车路线如下:

北京西站:乘运通102、437、374路车至航天桥,步行至航天桥东南角,航天科技大厦。北京南站:乘特8内快路车至航天桥,步行至航天桥东南角,航天科技大厦。

飞机场乘机场大巴,至航天桥二层西三环主路300路公交车站下车,步行至航天桥东南角,航天科技大厦。

相关话题/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2019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单位简介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系统院)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编办复字[2016]37号)文件批准,在航天707所、710所等5家事业单位的基础上重组成立。作为中国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的发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落实高层次专门人才和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保证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提高研究生选拔培养质量,结合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下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8年招生简章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8年招生简章  一、单位简介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系统院)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编办复字[2016]37号)文件批准,在航天707所、710所等5家事业单位的基础上重组成立。作为中国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的发源地,系统院秉承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教导,专注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07-16
  •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为落实高层次专门人才和创新人才的选拔机制,保证硕士研究生的招生录取工作顺利进行,全面提高研究生选拔培养质量,结合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一、复试工作原则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
  •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7年招生简章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2017年招生简章  一、单位简介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系统院)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编办复字[2016]37号)文件批准,在航天707所、710所等5家事业单位的基础上重组成立。作为中国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的发源地,系统院秉承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教导,专注于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