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9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10-20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单位简介
中国航天系统科学与工程研究院(以下简称系统院)是经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中央编办复字[2016]37号)文件批准,在航天707所、710所等5家事业单位的基础上重组成立。作为中国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的发源地,系统院秉承人民科学家钱学森的教导,专注于复杂系统问题的研究,肩负起中央赋予我们的“建立钱学森智库,支撑航天、服务国家,实现军民融合国家战略”的三大目标。在系统院深厚的沉淀中,有几点突出优势:
1.是我国最早从事系统工程、情报信息研究和计算机技术开发及应用的单位之一,取得了大量丰硕成果。
2.首次将中国航天系统工程思想、理论、方法应用到国民经济研究中,并成为中国宏观经济研究、人口发展研究等的著名科研机构。1986年开始,在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同志亲自倡议和指导下,开展了研究复杂系统问题的系统学讨论班学术活动,通过大量社会、经济等复杂问题的研究实践,形成了综合集成方法的雏形,经过钱学森同志提炼和概括后诞生了综合集成方法。成为综合集成方法的探索者之一和第一实践者,为发展系统科学和系统工程作出了突出贡献。
3.是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一期)的原创新单位之一,为中国载人航天工程(一期)决策提供了重要支撑。

4.受中央党史研究室和航天科技集团公司委托,是“口述钱学森工程”的开展单位,为发掘并传承钱学森学术思想,形成了一批具有丰富影响力的钱学森思想理论研究成果。

5.是中国系统科学与系统工程的发源地,是钱学森创立的系统学讨论班传承者,邀请各行业专家学者进行学术讲座与交流,为支撑系统院解决复杂系统问题提供不竭动力。
为鼓励优秀青年投身于航天事业,研究生为全日制管理,学制3年。在读期间,除免除学费之外,享受国家规定的奖学金以及较为优厚的生活补贴及其他方面等待遇。同时,还设有"航天研究生奖学金"奖励那些在入学考试、研究生课程学习、学位论文中成绩优秀者。研究生在读期间有机会参与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的研究,重视研究生教育质量,使得每个学生都能得到导师的悉心指导。系统院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三环的航天桥旁,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方便,拥有良好的办公条件、高水平的科研设备和完备的服务设施。系统院热诚欢迎有志在系统工程、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方面继续深造的青年朋友报考我院研究生。

  二、报考须知
1.  我单位招收的是国家计划内统考研究生。
2.  在北京报名考试的考生,报名确认农科院。

  三、报考专业

081103       系统工程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四、专业课复习范围或参考书目
1.系统工程专业的专业课为 系统工程与控制论 复习范围: 系统的基本概念、性质、系统建模、系统优化(线性规划、动态规划)。线性系统理论, 最优控制理论。
参考书包括:

    《系统工程引论》,清华大学出版社

    控制论:任何一本含“线性控制系统理论”内容的书都可以。
2.计算机应用技术参考书:

    《计算机组成原理》,唐朔飞,高等教育出版社

    《数据结构》严蔚敏,清华大学出版社

    《计算机网络》,谢希仁编著,电子工业出版社

 

单位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阜成路16号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电话:010-68193064

 

邮编:100048

 

联系人:王老师

 

邮箱:caeccyjs68193064@163.com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2019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2019年博士生招生简章 一、 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人数 考 试 科 目 备 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2019年硕士生招生简章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2019年硕士生招生简章一、 招生专业目录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指导教师 人数 考 试 科 目 备 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水科院2019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在本学科内掌握坚实宽广的基础理论和系统深入的专门知识,具有独立从事科学研究工作的能力,在科学研究或技术研发上做出创新性成果,成为水利行业的高级人才。二、报考条件考生应具备下列条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地质科学院是自然资源部的地质科学综合研究中心。创建于1956年,六十年来已发展成为从事综合性地质科学技术研究和培养高级科技人才的研究机构。 中国地质科学院招收培养研究生始于六十年代初,1978年恢复研究生招收培养工作,1981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成为我国首批博士和硕士学位授予单位,1991年经全国博士后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中国中医科学院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学校名称:中国中医科学院单位代码:84502联系人:中国中医科学院研究生院招生办公室 翟煦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直门内南小街16号中国中医科学院行政楼716室邮政编码:100700电话:010-64089480传真:010-84034357网站: http://yjstcm.ac.cn/或 http://www.catcm.ac.cn/一、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本学科坚实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机械工业自动化研究所(简称北自所)创建于1954年,是中央直属大型多专业综合性研究所,以发展制造业综合自动化和信息化技术为目标,致力于制造业领域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技术的创新、研究、开发和应用。本所建有九个研究开发中心和两个中试基地,并经国家批准建有制造业自动化国家工程研究中心、国家液压元件质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与招生计划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导师简介2019年招收推免生申请表2019年招收推免生章程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机械科学研究总院是国务院国资委直接监管的中央大型科技企业集团,始建于1956年。六十多年来,机械总院一直致力于装备制造业基础共性技术的研究,现已发展成为集科研开发、科技产业和技术服务三大业务功能为一体的综合性科技企业集团,技术领域涵盖先进制造技术、制造业信息化技术、机电一体化高新技术、新材料及工程应用技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
  • 北京舞蹈学院2019年攻读全日制、非全日制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舞蹈学院是中国舞蹈教育的最高学府,是国内外公认的舞蹈家摇篮。学校于1999年获得舞蹈学硕士学位授予权;2005年获得艺术硕士(MFA)专业学位授予权。北京舞蹈学院在创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舞蹈大学的进程中,不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不仅积累下了舞蹈表演、舞蹈教育、舞蹈编创、舞蹈史论等方面的众多学术成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8-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