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研究生导师简介- 徐国强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 /2013-11-28

 徐国强,1964年11月生,1984年获学士学位,1996年获硕士学位,2000年5月毕业于南京气象学院获博士学位。目前在中国数值预报创新基地任研究员。

 
该导师长期从事数值预报模式开发和应用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参加了国家“十五”重点科技攻关计划 “中国气象数值预报技术创新研究”的开发研究工作,主持该项目的分课题“云微物理和积云对流参数化方案的开发研究”和“ GRAPES动力框架与物理过程的连接及反馈调试”。曾先后主持和参加多项中国气象局的研究课题。获中国气象局研究开发一等奖(排名7)一次,曾获省级预报比武个人总分第二名,省级气象科技进步一等奖一次。共在核心期刊发表论文30余篇。
 
目前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适应中国季风降水云系特征的积云参数化方案研究”和一项国家气象行业专项项目“基于遥感资料的数值模式热启动系统研究”,参加科技部“973” 项目 “我国南方致洪暴雨监测与预测的理论和方法研究”和国家“十一五”科技支撑项目“灾害天气精细数值预报及短期气候集合预测研究”的课题工作。
 
研究方向:数值预报模式物理过程
相关话题/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