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专家齐聚天津 ?共谋发展大计 全国放射工作人员流行病学调查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09

专家齐聚天津 共谋发展大计
全国放射工作人员流行病学调查研讨会在天津召开

2019年6月21日,由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承办的全国放射工作人员流行病学调查研讨会在天津召开。此次会议旨在研讨我国放射工作人员流行病学调查经验与体会,为今后流调工作的开展做好铺垫。
放射工作人员流行病学调查研讨会
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张剑虹书记致欢迎词,对上级领导的关怀指导和兄弟单位的鼎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表示放射所有信心做好全国X射线工作者队列的随访工作。放射所刘强教授,江苏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放射防护所余宁乐所长,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李幼忱副所长,李小亮博士,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孙全富所长等专家****作专题报告。
疾控中心首席科学家苏旭强调了流行病学调查的重要性及今后调查需要注意的事项;会议特邀专家中广核辐射监测中心研究员问清华、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亘山分别就放射工作人员流调工作的设计和具体实施给予了有价值的指导和建议。
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司王建冬副司长作总结发言,感谢放射卫生几代专家对放射卫生事业发展的辛勤劳动和突出贡献,肯定与会团队是一支支高水平的科研队伍,勉励大家要立足国情、力争上游,建议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找准职业放射卫生定位,跻身国家重大专项方针政策中,做好放射工作人员的健康防护推动核工业中放射职业卫生工作,做好核应急相关的人群调研项目,做好放射卫生科普宣传和职业卫生培训工作。
参加会议的还有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司廖海江处长,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副所长樊赛军、科教处处长董辉、王继教授,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首席科学家苏旭,中国疾控中心辐射防护与核安全医学所所长孙全富、刘建香教授,中国辐射防护研究院刘占旗所长等专家****携团队参会。会议由廖海江处长主持。
放射所 孙志娟 刘强/文 王津晗/图
相关话题/放射 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