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携手共创 ?共享共赢 放射医学研究所成功举办首届全国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创新发展论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09

携手共创 共享共赢
放射医学研究所成功举办首届全国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创新发展论坛

2019年5月22-24日,首届全国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创新发展论坛在天津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华预防医学会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以下简称“放射所”)承办,来自全国19个省市的卫生监管部门、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职业病防治院、放射卫生技术服务机构、医疗机构、涉及放射管理的工业企业、高校等84家单位,共180余名代表出席了论坛。
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创新发展论坛
全国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创新发展论坛会议现场
论坛开幕式由中华预防医学会放射卫生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放射所副所长樊赛军主持,放射所党委书记张剑虹、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王增田分别致贺辞。

论坛分为大会报告和分组研讨两个环节。大会报告环节邀请了天津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处处长刁立成、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娄云、放射所产业处处长刘庆芬、河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放射科主任张钦富、吉林大学副教授吕春平、苏州大学教授涂彧做了主题报告,他们分别对职业卫生、放射卫生的发展现状和对未来的展望、放射卫生现场检测技术规范性、个人剂量监测、核医学诊疗场所的放射防护专业技术知识等方面对进行了全面的分析。专家们通过热情洋溢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同与会代表分享了自己宝贵的经验,代表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虚此行。

论坛分组讨论环节中,与会代表们就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计量认证和资质管理存在的问题、现行国家/卫生标准与实际工作不相匹配、放射工作从业人员双重管理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交流,并提出卓有成效的意见和建议。论坛最后由樊赛军副所长做总结报告。

今年正值中国医学科学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建所六十周年,作为建所六十周年系列学术活动之一,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为从事放射卫生领域的学术界、卫生监管部门、技术服务机构、建设单位等多方搭建了创新思维、相互交流的平台,是在全国范围内首次举办的放射卫生技术服务的交流大会。论坛为推进我国放射卫生技术服务创新发展奠定了良好开局,为加快新时代放射卫生技术服务能力建设,提升放射卫生服务创新意识,促进放射卫生健康事业蓬勃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本次论坛的成功举办必将成为我国放射卫生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
(放射医学研究所)
相关话题/放射 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