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 李鸿钧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10

李鸿钧,男,1969年12月生,理学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北京协和医学院/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生物学研究室主任,云南省中青年学术技术带头人,云南省微生物学会理事。1993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预防医学专业,同年分配到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分子生物学研究室工作,2003年毕业于中国协和医科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2009年8月至10月,到美国疾病预防和控制中心(CDC)胃肠道及呼吸系统病毒实验室访问研究,期间进行轮状病毒相关的研究工作。主要从事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及病毒学方面的研究,研究的方向主要是病毒与宿主的相互作用,腺病毒载体、腺相关病毒载体及干细胞等对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基因治疗研究,病毒性疫苗研究开发,基因工程药物研究开发。
近年来,主持和承担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云南省重点新产品开发计划项目、云南省基础研究重点项目、中欧合作项目、云南省国际合作专项等项目20余项。共发表研究论文50余篇,其中20篇被SCI收录,并参与编写专著《疫苗技术基础与应用》一书。获云南省科技进步奖3项,获发明专利授权5项。共指导和参与培养过20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经指导毕业的博士和硕士均获得了较好的就业,主要就业单位为省级医院从事基础和科研工作、公益性的事业单位比如国家级研究所和省级以上的疾控中心(CDC)等。
目前主要从事的研究工作包括:(1)病毒和宿主细胞相互作用研究,主要研究可变剪接调控蛋白在轮状病毒感染敏感性中的作用机制;(2)针对神经退行性疾病、糖尿病等以腺病毒载体、慢病毒载体及腺相关病毒载体等进行基因治疗研究探索;(3)研究成体干细胞如脂肪间充质干细胞、脐带间充充质干细胞等转分化机制及其在帕金森氏病、糖尿病治疗中的作用;(4)以甲肝减毒株作为基础,通过分子生物学技术构建甲肝病毒表达载体,并以此为基础利用反向遗传学等手段构建获得嵌合的双价重组病毒,以研发甲肝疫苗为基础的双价疫苗;(5)研究开发轮状病毒实验性疫苗,包括毒种的分离、培养制备等研究以及中试化生产及质量控制等。
通信地址    云南省昆明市茭菱路935号医学生物学研究所    邮编    650118

E-mail    lihj6912@hotmail.com

相关话题/北京协和医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 胡云章
    胡云章,男,研究员,博导,现任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国家昆明高等级生物安全灵长类动物实验中心常务副主任,同时兼任疫苗研究室主任。主要从事病毒性疫苗及佐剂的开发和抗病毒免疫基础研究。主持过国家级及省市级课题10余项,目前在研6项,其中2项为国家级课题,3项为省部级,1项为所院级。2002年获 云南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0
  •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 史荔
    史荔,女,博士,研究员,北京协和医学院遗传学专业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导师。1993年7月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公共卫生系卫生检验专业;2002年获得北京协和医学院遗传学硕士学位;2009年取得北京协和医学院遗传学博士学位。2005年到日本东京大学进行长期访问。云南省中青年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欧洲免疫学会会员。 研究方向:感染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0
  •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 杨昭庆
    杨昭庆,男,1970年生。博士,研究员,协和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医学遗传学研究室主任。兼昆明医科大学生化与分子生物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美国St.Lurent研究所新一代测序资深科学家和云南省遗传学会理事。 2001年获中国协和医科大学遗传学博士学位。随后在英国伯明翰大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0
  • 北京协和医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 孙明波
    孙明波,主任技师,北京协和医学院免疫学专业博士,北京协和医学院博士研究生导师。云南省技术创新人才。1991年从兰州大学生物系毕业,获学士学位,之后分配到中国医学科学院医学生物学研究所工作。长期从事疫苗的研发、生产和质量管理工作。 1.主要研究成果: 承担国家级、省级和单位课题资助9项,共申请科研经费500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0
  • 北京协和医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归 来(知名专家)
    归 来(知名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专家门诊:周一上午(西院)电话:  归来男八大处整形医院整形六科、及颅颌面整形一科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  1978-1983成都华西医科大学,获学士学位  1983-1985成都华西医科大学口腔颌面外科中心任住院医生  1985-1995公派留学法国10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0
  • 北京协和医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李森恺(知名专家)
    李森恺(知名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专家门诊:每星期一上午出诊电话:  姓  名:李森恺  职  称:主任医师  技术特长:  1、埋没导引缝合技术在整形美容外科,特别是面颈部年轻化手术中的应用  2、面部皮肤完整的无瘢痕凹陷的医学本质及其微创手术治疗  3、动态酒涡成形手术  4、难治复杂性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0
  • 北京协和医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祁佐良(知名专家)
    祁佐良(知名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专家门诊:每周三上午(西院);每周一上午(东院)电话:  姓  名:祁佐良  职  称:主任医师,教授  教学职务:博士研究生导师  工作单位: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  学术任职:  中华医学会整形外科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康复医学会修复重建外科专业委员会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0
  • 北京协和医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赵敏(知名专家)
    赵敏(知名专家)主任医师教授硕士生导师专家门诊:每周五上午电话:  赵敏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  毕业于北京协和医科大学和中国医学科学院研究生院。曾在瑞典和美国进修和从事科研工作。曾任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主任医师,南一科主任、唇腭裂中心主任,中华整形外科杂志编委。专业特长:唇腭裂及继发畸形的相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0
  • 北京协和医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王宝玺(知名专家)
    王宝玺(知名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专家门诊:周二、周三上午(西院);周五上午(东院)电话:    王宝玺,皮肤科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  简介:  1979--1984兰州医学院临床医疗专业毕业  1984--2007中国协和医科大学研究生毕业,留北京协和医院皮肤科工作,历任医院皮肤科主任、教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0
  • 北京协和医学院整形外科医院导师教师师资介绍简介-蒋海越(知名专家)
    蒋海越(知名专家)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专家门诊:周一上午(西院)电话:  姓  名:蒋海越  职  称:主任医师  职  务:中国医学科学院整形外科医院院长  教学职务:博士研究生导师  技术特长:  各种先天性耳廓畸形、外伤性耳廓缺损的治疗、婴幼儿耳廓畸形的早期治疗;  面部年轻化手术,微创美容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0-05-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