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关于报考中国地质科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准备工作的通知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09

各位考生:

    首先,恭喜各位考生在2021年的硕士初试中取得理想成绩。在此疫情防控阶段,各位考生要充分把握时间,全力准备硕士复试。

    我院2021年计划招生约80名,其中自主招生计划约40名,招收类型全部为学术型研究生;与中国地质大学(北京)联合培养招生计划约40名(含专业型研究生约30名,按照报考专业方向及考生本科专业等确定)。最终招生人数将根据国家实际下达计划及生源情况进行适当调整。

    我院2021年硕士研究招生方式是,考生初试成绩合格后进入复试阶段,选择培养单位和意向导师。为做好复试准备工作,提前了解考生意向,请一志愿满足国家线要求的考生(见下表)根据自己的初试成绩和专业兴趣,按照我院公布的《2021年中国地质科学院硕士招生专业目录(含导师名单)》,选择与本人专业相同或相近(同一学科门类)的导师,经与导师沟通后,提交以下材料。培养单位和导师审核后,确定是否参加复试:

    1.《中国地质科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一志愿考生复试意向表》(见附件1)。

    2.个人简历、本科成绩单、学生证(应届生)、毕业证学位证(往届生)、其他证明材料(发表论文、荣誉证书等)。

    以上材料打包成一个压缩包于2021年3月18日下午5点前发送至意向复试导师所在培养单位,同时抄送研究生院邮箱edu@cags.ac.cn,邮件主题为:姓名+一志愿考生补充材料+申请导师单位,压缩包命名为:姓名+一志愿考生补充材料+申请导师单位。

学科

门类

一级学科

二级学科(专业)

总分

单科

(满分=100分)

单科

(满分〉100分)

理学

化学

分析化学

280

37

56

地球物理学

固体地球物理学

地质学

矿物学、岩石学、矿床学

地球化学

古生物学与地层学

构造地质学

第四纪地质学

工学

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

矿产普查与勘探

263

37

56

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地质工程

矿业工程

矿物加工工程

专业学位

资源与环境

263

37

56

 

 

    原则上,考生只能在同一专业内选择导师,更换同一学科门类内的招生专业的按调剂办理,非同一学科门类内专业不可填报。

    在疫情防控阶段,复试时间及复试安排均待定,本阶段仅为确定拟复试导师,以便安排后续复试工作。

    请密切关注中国地质科学院研究生院官网、申请复试意向导师单位官网及个人联系方式,以防漏掉重要通知。

 

附件:

1.中国地质科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意向表

2.中国地质科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导教师名单

3.中国地质科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联系方式

附件下载:
[附件1:中国地质科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第一志愿考生复试意向表.xlsx]
[附件3:中国地质科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单位联系方式.wps]
[附件2:中国地质科学院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指导教师名单.xlsx]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