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棉花所201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中国农业科学院 /2013-10-07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有关规定,结合我所实际情况,2013年我所博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对考生实行差额复试,并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结果,择优录取(复试名单见后)。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英语(听力和笔试占复试成绩的50%)、综合面试和笔试(占复试成绩的50%)。 
        1.笔试考试  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2.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每名考生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 
        3.综合面试  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
重点考核以下几方面内容: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②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④人文素养;⑤举止、表达和礼仪等。
        4.同等学力 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须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2门。笔试时间为2个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 
        三、复试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
复试项目
地点
5月5日(周日)
09:00-17:30
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科研楼302房间
5月6日(周一)
8:00-12:00
体检
安阳中医院
15:00-17:00
笔试考试
科研楼一楼会议室
5月7日(周二)
8:30-12:00
外语测试及综合面试
科研楼二楼会议室

       备注:1、体检要求空腹,体检当天复试考生不得吃早餐。 
                2、体检由中棉所统一组织进行。 
        四、资格审查 
        报到时各位考生需携带以下资料(注意:之前提交过的材料不用再提交):
        1. 《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 专家推荐书2份 
        3. 成绩单原件(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处公章,往届生加盖人事档案公章)
        4. 最后学历、学位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复印件
        5. 硕士学位论文摘要、评议材料及答辩决议书复印件
        6. 有效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2份(必须是二代身份证);
        7.  1寸免冠照片(体检用)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交以下材料:(1)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全部必修课程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复印件应加盖学校红章);(2)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文章。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审核未通过者不得参加复试。 
        五、报到地址: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科研楼三楼302室 
        河南省安阳市开发区黄河大道西段38号(邮编:455000) 
        电  话:0372-2562208,15226159108 
        联系人:冯 璐
        邮箱:fenglu@cricaas.com.cn 
        注意:由于时间紧,不再寄书面复试通知,考生请务必用电话回复,确认是否参加复试。否则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复试机会。  
        附件:2013年博士研究生复试人员名单 
        刘方、匡猛、程华、毛光志、陆才瑞、刘玉玲、裴文峰、薛慧云、陈二永、李晓航

相关话题/棉花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棉花所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有关规定,结合我所实际情况,2013年我所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
    中国农业科学院 2013-10-07
  •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毛树春
    2010-08-10个人简历毛树春,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男,1956年9月生,党员,中国优质棉网WWW.CCPPI.COM.CN总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本科。现任中棉所和国家棉花产业技术体系栽培与耕作功能研究室主任,岗位科学家,中国农业科学院杰出岗位二级人才,兼任中国农业咨询团专家、中国棉花市场预 ...
    中国农业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0-07
  •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张朝军
    2013-03-05个人简历张朝军,男,博士,研究员。主持项目3项:转基因生物新品种培育重大专项课题一项:候选基因在棉花中的高效快速功能验证技术(2009.1~2010.12),经费202万元;主持863计划“强优势棉花杂交种的创制与应用”课题的子课题两项:转基因优质、抗病亲本材料创造(“十一五”2 ...
    中国农业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0-07
  •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张永山
    2013-03-05个人简历张永山,男,博士,副研究员。1971年9月出生,2007年华中农业大学毕业,获得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先后承担科技成果转化基金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际合作项目、转基因专项目、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跨越计划等20余项,发表论文40余篇,SCI收录论文3篇。育成 ...
    中国农业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0-07
  •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刘方
    2013-03-05个人简历刘方,男,1972年8月出生。主要从事棉花野生资源收集保存与研究利用,在棉花种质资源收集鉴定评价、棉花细胞与分子生物学、棉花基因克隆与遗传转化等方面做出突出成绩。先后主持并参与国家转基因重大专项、973计划、863计划、948项目、棉花产业体系、农业部保种、国家科技支撑计 ...
    中国农业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0-07
  •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庞朝友
    2013-03-05个人简历博士,副研究员,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棉花早熟抑早衰分子机制、纤维发育机理等分子生物学研究,参加国家973计划、863计划、转基因重大专项等项目多项,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最高SCI影响因子8.8,获得国家发明专利3项。(年均经费200万元以上)在纤维发育机理方面,面向我国 ...
    中国农业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0-07
  •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赵新华
    2013-03-05个人简历赵新华,男,汉族,1968年2月出生,天津市宝坻区人,中共党员。现任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科技管理处处长、研究员。1990年7月毕业于北京农业大学农业应用物理专业,获学士学位;2005年12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获农业推广硕士学位;2010年6月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获农学博 ...
    中国农业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0-07
  •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宋美珍
    2010-08-11个人简历宋美珍,女,1966年出生,河南省濮阳县人。1986年到中国农科院棉花研究所工作,主要从事棉花栽培生理、生化遗传、短季棉育种及航天诱变育种等工作。现为该所副研究员、博士。2006年被授予河南省优秀专家称号。先后主持“十五”“十一五”国家863“棉花航天工程育种技术与品种创 ...
    中国农业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0-07
  •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于霁雯
    2012-03-31个人简历于霁雯,女,博士,副研究员。1978年出生,2006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获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同年应聘到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工作。目前为育种室纤维能源课题组副组长。自参加工作以来,先后承担和参加农业部转基因重大专项、国家支持计划、国家973、863项目等10多项 ...
    中国农业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0-07
  •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研究生导师简介-袁有禄
    2010-08-11个人简历袁有禄,男,博士,研究员。1990年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获学士学位,1997年获得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硕士学位,2000年获得南京农业大学作物遗传育种专业博士学位。2004年10月~2005年4月美国新墨西哥州立大学棉花遗传育种实验室和加州大学Davis分 ...
    中国农业科学院 免费考研网 2013-1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