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棉花所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通知

中国农业科学院 /2013-10-07

 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及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院有关规定,结合我所实际情况,2013年我所硕士研究生复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复试原则
        坚持“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保证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对考生实行差额复试,并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结果,择优录取(复试名单见后)。
        二、复试内容
        复试内容包括专业课笔试(占复试成绩的50%)、综合面试(占复试成绩的30%)、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占复试成绩的20%)三部分。
        1.专业课笔试  考试时间为120分钟,满分为100分。
        2.外语听力和口语测试  每名考生测试时间一般不少于10分钟,满分为100分。
        3.综合面试  每个考生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满分为100分。重点考核以下几方面内容:
        ①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②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本学科发展动态的了解以及在本专业领域发展的潜力;③事业心、责任感、纪律性(遵纪守法)、协作性和心理健康情况;④人文素养;⑤举止、表达和礼仪等;⑥对于体育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以及在科研或相关事件中表现突出者,经本单位招生工作小组审核同意,可适当加分,计入复试成绩,并由复试小组会议提交情况说明材料。
        4.同等学力 同等学力考生复试时须加试与报考专业相关的本科主干课程,其中笔试科目不少于2门。笔试时间为2个小时,试卷满分为100分。
        三、复试时间安排  

日期

时间

复试项目

地点

4月6日(周六)

09:00-17:30

考生报到及资格审查

科研楼302房间

4月7日(周日)

8:00-12:00

体检

安阳中医院

15:00-17:00

笔试考试

科研楼一楼会议室

4月8日(周一)

8:30-12:00

外语测试及综合面试

科研楼二楼会议室

13:30-16:30

 

        备注:1、体检要求空腹,体检当天复试考生不得吃早餐。
                    2、体检由中棉所统一组织进行。
        四、资格审查
        报到时各位考生需携带以下资料:
        1. 准考证
        2. 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及复印件2份
        3. 毕业证书(应届生带学生证)原件及1份复印件
        4. 考生自述一份(包括政治表现、外语水平、业务和科研能力等,网上下载表格), A4纸打印
        5. 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或档案中成绩单复印件(应届生加盖学校教务处红章,往届生加盖人事档案单位红章)
        6. 反映英语水平的成绩证明或证书原件或复印件
        7. 公开发表文章、所获专利、科研成果的证明材料原件或复印件
        8. 一张1寸免冠照(体检用)
        同等学力考生还需提交以下材料:(1)相关专业大学本科全部必修课程的学习证明和成绩单(复印件应加盖学校红章);(2)在所报考专业领域的学术期刊上以第一作者发表的文章。
        凡未进行资格审查的考生一律不予录取,审核未通过者不得参加复试。
        五、报到地址:
        中国农业科学院棉花研究所科研楼三楼302室
        河南省安阳市开发区黄河大道西段38号(邮编:455004)
        电  话:0372-2562272,13937228796
        联系人:彭军
        邮箱:jun_peng@126.com;pengjun@cricaas.com.cn 
        注意:由于时间紧,不再寄书面复试通知,考生请务必用电话回复,确认是否参加复试。否则视为考生自动放弃复试机会。 
        附件:2013年硕士研究生复试人员名单
        白志刚、顾丽姣、王新玲、边景景、吴春珲、葛勇、冯晓旭、宋威武、吴焕焕、王晓歌、刘钊、赵树琪、冯敏、郭新磊、王刚、楚博、张蒙、牛静、吴洁、李振庆、代攀虹、邓晓英、赵丽红

相关话题/复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