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研究中心揭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2021年12月15日,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岛研究中心签约揭牌仪式在青岛农业大学举行,中国农业科学院植物保护研究所所长周雪平教授、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刘新民教授出席并讲话。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黄丽丽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吴益东教授、华南农业大学徐汉虹教授、山东农业大学许永玉教授、植保所郑永权研究员等出席活动。活动由青岛农大植物医学学院院长刘同先教授主持。
活动伊始,刘新民对周雪平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和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对青岛农业大学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希望植保所继续支持青岛农业大学的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分享智慧和经验。刘新民介绍了青岛农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他指出,青岛研究中心的成立标志着青岛农大植物医学学院的发展将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希望学院紧紧抓住这次机遇,大胆创新,勇于探索,充分利用双方在科研平台和区位优势,加大双方科研平台互通,创新工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多出成果!学校将积极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沟通汇报,加大政策、资源争取和投入力度,加快推进青岛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工作开展。
上午8点45分,签约仪式正式进行,周雪平和刘新民代表双方签订青岛研究中心共建协议书,并为中心进行揭牌。周雪平致贺辞并介绍了植物病虫害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发展历史、基本情况和社会贡献。他指出,山东省是农业大省,通过成立青岛研究中心,双方将在病虫害防控、农产品安全、科学减少农药使用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推动解决山东省乃至全国农业生产实际问题。
2020年4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与青岛农大签约共建青岛农大植物医学学院,并联合成立本科生创新实验班。双方共建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一年多来,已取得较好成绩。2021年12月,青岛农业大学引进植保所郑永权研究员作为农药学科带头人。本次签约成立青岛研究中心,为共建青岛农大植物医学学院迈进了重要一步。
植物医学学院党委书记韩强、副院长黄金光、褚栋、赵红海以及植物医学学院全体师生也参与了此次活动。









相关话题/植物 医学 青岛农业大学 生物学 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