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物资学院13年起实行双导师制 校方称有利学生实践

北京物资学院 考研论坛/2013-11-13

北京物资学院13年起实行双导师制 校方称有利学生实践
北京青年报 2013-05-03


  在许多高校导师带研究生“论打”的情况下,北京物资学院却开始实行每名硕士双导师制。从2013年开始,该校在2008级硕士研究生中实行“双导师制”培养方案,即一名硕士研究生有两名导师:主导师和副导师,一名是校内指导教师,另一名则是从其他高水平大学、科研院所、政府机构、厂矿企业等聘请来的校外导师。

  记者昨天从北京物资学院了解到,今年起,该校研究生院已经陆续聘任了45名校外导师。也就是说,160名研究生一年级学生中,已经有45人有了第二名导师。这些校外导师有的担任主导师,有的担任副导师,他们多数来自厂矿企业高级管理岗位和政府机构,还有一些来自其他高水平大学和科研院所,全部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研究领域涉及应用经济、工商管理和管理科学与工程三大学科,12个方向。

  北京物资学院有关负责人表示,“双导师制”有利于对研究生进行多学科交叉的学术指导,拓宽学生视野,同时通过学生社会实践的方式,让研究生直接参与校外导师所在单位的实际工作或科研项目,改变研究生教育中理论与实践脱节的现象。“这样,研究生所作课题将更接近相关产业最前沿。”校外导师聘期一年,如果在任期内态度不好,或不能保证时间充分指导研究生,学院将予以解聘。物资学院计划明年继续选聘合适的校外导师,为更多研究生配上第二名导师。

2014考研政英短期抢分特训班 迅速提高分数!



相关话题/北京物资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