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导师教师信息介绍简介-李 享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0-05-22

李 享教授,硕士生导师
教育背景: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统计学学士
工作经历:1987年至今,北京联合大学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旅游统计与核算,休闲与旅游行为
科研项目:主持国际基金合作、省部级、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的项目40多项。
如主持国际合作项目“中国老年人海外旅行意愿调查研究”,国家统计局课题“基于《国内旅游接待统计体系方案》的评价指标体系建构研究”,国家旅游局“地方旅游统计数据科学认知及评价方法研究”项目,北京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数说旅游》内刊编辑”,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旅游大数据》内刊编辑”等。
文章著作:发表学术论文40多篇,出版专著8部,出版教材13部。
论文如“旅游统计科学性与测算的可比性”,“中国老年人出国旅游需求与制约”,“从功能性消费到精神性消费——就餐环境的休闲化需求研究”,“京津冀地区的旅游联动发展:模式、对象与路径”等。
专著如《老龄化背景下的休闲行为研究》,《农业产业转型与乡村旅游发展:一个乡村案例的剖析》,《旅游出行方式研究——消费行为视角》,《休闲与旅游统计研究》等。
教材如《旅游调查研究的方法与实践》第1-3版,《旅游统计学》第1-2版,《旅游统计学原理与实务》,《旅游市场调查与预测》,《新编旅游统计学》第1-6版等。
讲授课程:本科有统计学、旅游调查研究方法、市场调查与预测;研究生有旅游研究方法、休闲理论与行为研究
获得奖励:国家旅游局优秀学术成果三等奖
社会兼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社会学学会及其休闲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休闲哲学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国家社科基金成果通讯评审专家、北京观光休闲农业行业协会顾问、人大《旅游管理》编委、国家旅游局“十三五规划”评审专家。
相关话题/北京联合大学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