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航学子获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一等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北航新闻网12月13日电(通讯员 刘美娟)12月12日上午,“2021年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总决赛以线上会议的形式举行。代表我校参赛的6位选手从近三十所北京高校的百名优秀选手中脱颖而出,共获得一等奖1项和三等奖5项。其中,来自法学院的谢妮轩荣获一等奖,来自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杨秉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杨宁和李柔珊、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任永坤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高等研究院的曹馨方荣获三等奖。
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由北京市高等教育学会主办,系一年一度面向北京市非英语专业研究生的英语演讲赛事,包含各高校校内初赛、北京市高校分区复赛以及北京市高校总决赛三个阶段。本届比赛的主题为:Challenges in the New Era。
为迎战本次大赛,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举办了“北航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暨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选拔赛”,经过激烈的校内初赛、决赛两轮角逐,最终选拔了6名选手代表我校参加北京市复赛。

校内选拔赛决赛获奖选手(左起:任永坤、杨宁、曹馨方、李柔珊)
在备战复赛的阶段,指导教师郭巍、杨丽、张毓、刘巍巍结合各位选手的个人特色,从稿件、表达、问答等多个方面对选手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专业指导,系统而深入地培训了参赛选手多维度的英语能力、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

校内选拔赛决赛获奖选手及评委(左起:郭巍老师、谢妮轩、杨秉洁)
在北京市复赛中,我校6名参赛选手分三个赛区同时进行比赛,分别从疫情、科技等时事热点出发,引经据典,侃侃而谈,展现了北航学子“德才兼备、空天报国”的家国情怀和青春风采,传递时代之感知、青年之责任,得到评委和老师们的一致好评。

北京市复赛比赛现场
入围北京市决赛的谢妮轩同学充分结合专业内容,联系个人经历,通过演讲传递有关大数据时代给个人信息保护挑战的关切与思考。述智识之毫厘,扬语言之魅力。比赛当天,谢妮轩同学在定题演讲部分从容淡定、语言流畅;现场问答环节沉着冷静、思维敏捷,展现了优秀的英文演讲能力与临场思辨能力。

北京市总决赛比赛现场
北航自选派研究生参加北京市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以来,多次取得骄人成绩。本次演讲比赛主题,紧扣时代命脉,应对时代挑战,我校学子在比赛中取得的佳绩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杰出的英语演讲能力,以及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使命担当;也体现了外国语学院研究生公共英语教学部将思政元素融入语言课堂的教学理念和丰硕成果。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相关话题/语言 外国语学院 优秀 北京市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