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航幼儿园通过北京市幼儿园办园质量督导A等级评估验收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北航新闻网11月26日电(通讯员 马臻)为促进幼儿园办园水平和保教质量提升,北京市启动了幼儿园办园质量督导评估工作,对全市幼儿园办园质量全面评价。2021年11月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迎接北京市幼儿园办园质量督导评估工作,顺利通过北京市幼儿园办园质量督导A等级(最高级)评估验收。

活动当天,海淀区教委副主任胡剑光、海淀区督政科科长张永俊莅临指导,来自海淀区、西城区、丰台区、朝阳区等市区级10余名专家参加督评。
胡剑光与张永俊介绍了督导评估工作对于海淀区幼儿园整体办园水平提升的积极作用,并对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在推进海淀区学前教育发展的示范引领作用表示肯定。
北航副校长张广对市、区教委各级领导、专家一直以来对北航幼儿园的支持表达感谢,介绍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历史沿革、大中小幼一脉相承的红色基因和空天报国的精神文化,希望借助专家力量进一步推进北航学前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北航副校长张广讲话

海淀区督政科科长张永俊对活动进行介绍
会议当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幼儿园园长彭博作了“传承红色基因,放飞蓝色梦想”工作汇报。从办园基本条件、文化建设、教育理念、园所课程、队伍建设等各方面进行详细汇报,展示了北航幼儿园67年办园文化的传承与改革创新的实践,表达了幼儿园以督导评估为契机,“以评促教、以评促建,以评促发展”的决心与信心。

北航幼儿园园长彭博做工作汇报
专家通过实地查看园所环境、观摩半日活动、访谈教师、资料查阅等多种途径,对幼儿园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地考察。

专家组实地查看园所环境

观摩班级活动

专家组查阅资料
同时,幼儿园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向专家们展示了基于儿童视角的博物馆教育课程实践研究,希望向全市乃至全国推广适宜幼儿的博物馆课程,得到专家的充分肯定。


观摩幼儿园航空航天博物馆课程活动

专家组在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门前合影
参照《北京市幼儿园办园质量督导评估标准》的120项指标,专家对北航幼儿园进行了全面考察和评估,对幼儿园整体工作做出量化评价打分。

专家组现场评价打分
专家组对北航幼儿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专家表示:北航幼儿园组织机构完善,制度健全,能够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放飞蓝色梦想”的园所文化及“求真”的办园理念在管理、课程与人才队伍等方面充分体现。园所管理规范、课程建设具有特色。希望继续发挥自身优势,在全区、全市学前教育中持续发挥引领作用。
(审核:彭博)
编辑:贾爱平


相关话题/幼儿园 博物馆 课程 质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北航新闻网11月23日电(记者宋超)11月23日下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下简称“北航”)与中国电子科技集团(以下简称“中国电科”)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国电科电子大厦举行。中国电科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肇雄,副总经理杨军、吕卫平,北航党委书记曹淑敏,副校长王云鹏、吕卫锋,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教授苏东林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人民日报》发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
    《人民日报》2021年10月25日发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第一号)柏彦故地,巍巍学府。春秋代序,峥嵘航路。2022年10月25日,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将迎来建校70周年华诞。七十载空天报国,新时代逐梦一流,砥砺奋进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热切期待与各界友人、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航召开2021年暑期工作会 谋划“十四五”学校高质量发展
    北航新闻网9月1日电(记者王晴/文邸白鹭宋超/摄影)9月1日,北航2021年暑期工作会召开。会议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和“十四五”开局之年,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关于高等教育和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科学应对教育领域深刻变革,系统谋划推进学校“十四五”开局工作,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2021质量与可靠性专业教育联盟年会暨2021“可靠性+”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在北航举办
    北航新闻网12月22日电(通讯员邢艺花)为响应“质量强国”国家战略,推动新时代质量与可靠性专业教育发展,2021质量与可靠性专业教育联盟年会暨2021“可靠性+”人才培养校企合作论坛于12月19日在北航举办。本次会议由可靠性与系统工程学院主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校外嘉宾通过线上会议平台参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召开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
    北航新闻网12月8日电(通讯员李志珑)2021年12月4日,工程训练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沙河校区工程训练中心召开。副校长吕卫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发展规划处、教务处、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北航学院、工程训练中心负责人及中心相关人员出席会议。会议现场吕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士谔书院召开程序设计基础课程组与执行团座谈会
    北航新闻网11月19日电(通讯员呼羽佳)为加强与程序设计基础课程组的育人联动,士谔书院于11月11日在东办公楼410会议室召开了课程组与书院执行团联席会,课程组任课教师、书院执行团代表参加了座谈会。会上,士谔书院执行团成员介绍了程序设计基础课程的期中考试成绩分析情况。各班辅导员根据近期谈心谈话情况,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航学院召开大类责任教授、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座谈会
    北航新闻网10月12日电(通讯员张晴/文张芳芳/摄影)2021年10月9日上午,北航学院在知行南楼305会议室召开大类责任教授、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座谈会。副校长黄海军,北航学院负责人,大类责任教授、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部分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会议。黄海军对大类责任教授、大类核心课程群组长对学校和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士谔书院与工科数学分析课程组召开课程座谈会
    北航新闻网5月28日电(通讯员呼羽佳)为进一步加强信息大类人才培养的“教”与“学”的有机联动,加强书院学风建设,全面掌握学生在不同阶段的学习情况,5月20日中午,士谔书院邀请《工科数学分析》课程组任课教师孙玉泉、冯伟、李美生、贺慧霞、李娅参加书院课程学习座谈会。课程助教与书院执行团代表一同出席会议。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编译技术”
    “编译技术”是计算机类专业必修课程。编译系统是计算机系统中最重要的系统软件之一,也是学生在课堂学习过程中接触到的第一个完整的软件系统。编译系统也是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的工程化实现,即将高级程序设计语言编写的程序转化为低级语言程序,是学生理解高级程序设计运行机理的必修课程。本课程全面介绍编译系统的功能、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飞机总体设计”“隐身飞机探究与设计”
    “飞机总体设计”是我校最具航空航天特色的课程之一,是航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核心专业课。自2006年以来,在武哲教授、刘虎研究员两任负责人带领下,课程组通过持续的教学研究和改革,逐步建立了“一条主线、两个支撑、三层联合”的教学模式,即以竞争性团队设计项目为主线,以主编特色教材和构建虚拟仿真实验体系为支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