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航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喜获一等奖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北航新闻网11月8日电(通讯员 唐浩隆)近日,由教育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法学组联席会主办、西南政法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落下帷幕。经过数月备赛、整月迎战、两天四轮激烈角逐,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代表队力战群雄,从24支来自全国各地的优秀赛队中脱颖而出,斩获大赛一等奖。初殿清副教授和吉冠浩副教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队员杨阳、朱雨桐和李怡霏获最佳辩手奖。
2d4411ad517eb23b7c1d5c62c392865
北航法学院代表队全体师生
本次获奖是北航法学院“全链条进阶式实践教学体系”人才培养成效的重要体现。该体系以法治思想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新文科发展战略为方向坐标,贯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北航校训,立足“多育并举、四通合一”教改理念,融合北航空天报国精神、守正创新底色,积极探索体系优化、模式革新和课程建设。作为该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北航法学院模拟法庭实训平台秉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基本理念,初步建成递进式、多元化实训课程群,以定期组会与队内模辩等教学方法提高竞赛水平,联合法学院校外实践基地业务专家协同指导,积累了丰厚的赛事经验,形成了体系化、可传承的选拔培养、竞赛筹备模式和成果固化机制。反复捶打,终淬炼成钢。
微信图片_20211105120102
北航法学院模拟法庭定期组会

北航法学院模拟法庭内部日常训练
北航法学院“全链条进阶式实践教学体系”近年来在实践教学领域取得了一系列教学成果,其中,模拟法庭赛事成果尤为突出。北航法学院代表队曾连续三年蝉联北京市大学生模拟法庭一等奖,并荣获全国大学生民商法模拟法庭竞赛亚军、CASC国际空间法模拟法庭竞赛一等奖等优秀成绩。本次在全国大学生模拟法庭竞赛中勇夺桂冠,为航法赛绩再添浓墨重彩的一笔。站在“新文科、新法学”的新起点上,北航法学人才培养将以培养德才兼备的卓越法治人才为目标,不断创新完善富有北航特色的新时代法治教育格局,打造彰显法学本色、北航底色、时代特色的“航法精神”。
(审核:龙卫球)
编辑:贾爱平
相关话题/法学院 法学 优秀 文科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