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航举办“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科研演讲大赛”复赛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北航新闻网12月17日电(通讯员 孙梅 刘威/文 刘家祥/摄影)为提高广大学生使用英语从事科研创新、学术交流和专业学习的能力,激发英语学习兴趣,日前,我校与中国科学院大学联合承办了“第四届全国大学生英语科研演讲大赛”的赛区复赛,我校外国语学院学生刘远博在指导教师孙梅、姜全红的悉心指导下,在比赛中凭借出色表现获得本科生组特等奖,将代表本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由于疫情影响,本次复赛采取了选手线上提交作品、评委线上评审的形式。赛事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大学以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英语语言文学、大数据及声学学科12位相关专家担任评委。赛事历经初赛和复赛两轮比拼,共计32份作品入围复赛,约165人次参赛,覆盖约17个本科生专业。
复赛合影
在赛后的线上闭幕仪式中,组委会邀请到上一届科研演讲比赛特等奖获得者李安琪同学(时为北航外国语学院本科生,现为清华大学硕士研究生)作为优秀选手代表进行发言,向大家讲述了参与科研演讲活动的体会和收获,并与广大选手交流分享演讲经验。同时,展播了本年度北航特等奖作品—刘远博同学题为“大数据下我国航空航天国际形象英语语料库分析”的演讲视频。此外,另有北航在校本科生付雨欣、林奕睿、崔海薇、邢艺花等人,获得本次复赛二等奖及三等奖共计7项。
此次北航赛区初赛和复赛历时七个月,为给全校学生提供英语比、学、练、赛的实践平台,营造外语学习与专业学习相结合的跨学科氛围,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由专人负责此次活动的组织工作,接下来还将继续加强指导和练习,争取在全国总决赛中再创佳绩。
全国大学生科研演讲比赛由中国学生英语教学研究会、中国专门用途英语专业委员会省部级部门主办。大赛积极响应国家培养“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新工科、新医科、新文科的创新人才”的号召,旨在锻炼学生的语言能力、科研能力、创新能力和学术前沿能力,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
(审核:马树微)
编辑:贾爱平
相关话题/科研 本科生 英语 外国语学院 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