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北航召开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北航新闻网6月28日电(通讯员 董希旺)2021年6月22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为牵头单位承担的科技创新2030—“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无人集群系统自主协同关键技术研究及验证》启动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我校召开。该项目由我校联合清华大学、国防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北京电子工程总体研究所、应急管理部国家减灾中心等10家单位共同承担。科技部项目专家组成员、项目顾问专家,项目负责人、课题负责人和各参研单位代表40余人出席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人工智能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李波主持。北航副校长王云鹏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介绍了北航在项目相关研究领域扎实的科研基础,并表示学校将全力支持项目开展,保障项目顺利实施。
科技部高技术发展中心信息处副处长丁莹介绍了“新一代人工智能”重大项目总体情况和相关规定,强调了实施过程中要建立合理的组织机制、落实法人责任、加强协同攻关,并希望项目团队实现技术突破、高标准完成研究目标。
项目负责人向锦武院士从项目目标及考核指标、研究内容及技术路线、进度安排及保障措施、研究团队及预期效益四个方面对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总体介绍。五个课题负责人分别针对具体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汇报。与会专家充分肯定了项目团队进行的深入论证工作和已取得的进展,一致同意通过项目的实施方案论证。同时对项目的进一步开展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审核:金蓉)
编辑:贾爱平
相关话题/介绍 技术 系统 清华大学 国防科学技术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