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八所高校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览在我校举行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5


6月30日,传媒与设计学院第一届“设计节”暨北京八所高校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览在良乡主校区开幕。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出席开幕式,参展院校代表,我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学院系主任及教师代表共同参加了活动。开幕式由传媒与设计学院副院长刘红菊主持。

传媒与设计学院院长王擎开场讲话。她对各高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此次毕业设计作品展览是在建党百年之际,通过学生们的优秀作品致敬党的百年华诞。本次展览展示出了同学们积极探索创新的精神与饱满的创作热情,同时促进院校间交流,加强校际合作,有利于学院的建设与发展。
参展院校代表、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感谢北京工商大学为八所高校搭建了交流平台,她表示,通过此次展览可以看出北京工商大学传媒与设计学院求真务实的办学态度。各校代表也纷纷表示,本次设计节能够增进各高校之间的友谊,加强学校间的合作,是一场文化交流、艺术思想的碰撞,学校之间可以互相借鉴,更好地开展今后的专业建设工作。

学校招生就业处处长杨林介绍了传媒与设计学院招生与就业情况,希望八所高校继续深入合作,做好专业建设提高办学质量。教务处处长曹显兵表示,本次活动能够看到同学们理论应用于实践的所思所想,也让老师们更加意识到人才培养的重要性。

学校纪委书记、监察专员欧阳媛与学院领导和各院校代表一同为本次开幕式剪彩。欧阳媛和学院领导及院校代表参观了展览,认真观看学生作品,并亲身体验了我校学生创作的虚拟现实设计作品,高度评价了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成果。
参加本次活动的高校包括北京工商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北京印刷学院、北京林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北方工业大学、北京联合大学。 参展院校代表有北方工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院长张勃,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北京印刷学院新媒体学院副院长严晨,教育部教指委委员、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主任淮永建,北京理工大学设计与艺术学院博士生导师宫晓东,北京工业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武非,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刘锐等。

八所高校的本科毕业设计作品展览不仅是学生大学四年学习成果的综合汇报,也是设计学专业教学工作和师生良好精神风貌的一次大检阅。反映了参展院校的人才培养成效,也反映了师生们用行动表现人才培养以人的全面发展为中心,用艺术彰显文化,用设计展现创意的育人理念。传媒与设计学院举办北京八所高校设计学专业学生作品联展,加强了院校间协同共享、融通融合,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开幕式结束后,传媒与设计学院召开了“设计学专业改革与发展研讨会”。研讨会上数字媒体艺术专业、视觉传达设计专业、产品设计专业、工业设计专业主任分别做了专业发展汇报并阐述了契合首都和学校发展定位的办学思路及人才培养中发现的问题。专家们针对专业主任的介绍展开了充分讨论,介绍了所在院校的人才培养经验,对传媒与设计学院设计学专业建设提出了宝贵意见并与在座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


相关话题/传媒 设计 设计学 艺术学院 北京印刷学院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我校在2021年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应用竞赛中喜获佳绩
    日前,北京市教委公布了2021年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应用竞赛结果。我校共有9个作品进入决赛,最终3个获得一等奖、1个获得二等奖、2个获得三等奖、3个获得优秀奖,以总积分第二的成绩获得团体优秀奖。  本次竞赛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主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承办,旨在提高北京高校学历继续教育教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唐甜、张向国获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
    2021年10月20日,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公示2021年北京市普通高等学校优秀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名单的通知。由我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汪群慧教授指导的环境工程专业17级本科生唐甜的毕业论文《陕西某公司餐厨垃圾厌氧发酵沼液处理工程初步设计》和罗春欢副教授指导的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17级本科生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2021届本科毕业生获第一届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
    日前,经专家委员会评审和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通过,共102件作品被遴选为第一届全国能源动力类专业优秀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在线展示交流活动的优秀作品。由我校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李子宜副教授指导的17级本科生王绎成的毕业论文《NOx疏水吸附剂材料制备及技术分析》,徐钱副教授指导的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举办2021年大学生物理实验(暨创新设计)竞赛
    9月4日,2021年大学生物理实验(暨创新设计)竞赛在我校实验楼416成功举办,该项赛事由教务处主办、自然科学基础实验中心物理分中心承办,旨在激发大学生对大学物理和物理实验课程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潜能,提高学生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解决实际物理问题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开放性思维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团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李东做客“北外大讲堂”
    12月9日,长征五号运载火箭总设计师李东应邀来到北京外国语大学,为“北外大讲堂”作了题为“长征五号火箭与中国航天的发展”的主题演讲。“北外大讲堂”是北外为迎接建党100周年、建校80周年启动的系列高端学术活动,此次演讲是“北外大讲堂”的第六期活动。校长、党委副书记杨丹,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贾文键,党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北外学生在“2021年北京市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应用竞赛”中取得佳绩
    近日,2021年暨第四届北京高等学校继续教育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应用竞赛决赛落幕。经学校初选、作品初赛、线上决赛等多个阶段评选,北京外国语大学在比赛中获得团体优秀奖,网络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冯瑞东和杨川两名同学的计算机应用开发作品《智语冬奥》在决赛中获得优秀奖,梁野老师获得比赛指导教师奖。本次比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学子在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中荣获佳绩
    新闻网讯近日,2021年(第14届)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经过近三个月激烈角逐,终于落下帷幕。我校学子共获得国家级一等奖6项,二等奖19项、三等奖7项,获奖项目总数居全国参赛高校第一。同时,我校荣获优秀组织奖。我校信息工程学院在教务处的指导和支持下积极投入赛前准备,41名教师指导学生积极备赛,荣获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剧星传媒签约共建产教融合实践基地
    新闻网讯 8月27日,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和剧星传媒产教融合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剧星传媒北京分公司举行。剧星传媒高级副总裁常青,助理总裁兼北京分公司总经理杜兴龙;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赵丽芳,院长助理杨超,教师代表王袁欣以及学生代表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与剧星传媒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在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美术学院举办“万籁有声”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毕业专场发布会
    新闻网讯5月20日上午,美术学院2021届服装与服饰设计系《万籁有声》毕业专场发布会在751D?Park第一车间成功发布。设计作品元素从中华民族多元一体的角度出发,以设计为媒介,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手工艺与现代时尚的有机结合,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充分展现中国特色艺术设计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发展。本次发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
  • 理学院学子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中荣获佳绩
    新闻网讯8月30日,由中国光学学会主办,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委员会具体负责,南方科技大学承办的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设计竞赛顺利闭幕。全国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是全国最有影响力的顶级竞赛之一,纳入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分析赛事,每届竞赛采用“区赛晋级国赛制”。本届国赛共有1999支队伍7861名参赛选手参加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