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2017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初试科目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5-27

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以下简称“核地研院”)始建于1959年,是目前国内惟一以铀矿地质研究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性科研单位,下设7个研究所(地质矿产研究所、遥感技术应用研究所、分析测试研究所、环境工程研究所、物化探研究所、仪器研究所、科技信息研究所)、3个民品开发公司,并建有遥感信息与图像分析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3个中核集团重点实验室和2个国际化技术联合中心(IAEA-CAEA铀矿资源勘查技术联合中心和放射性废物处置技术联合中心)。

核地研院是全国核地质科学研究中心,不仅拥有一支高学历、高职称、高素质的科技骨干队伍,而且拥有百余套国际先进科研设备。先后有50多人次分别获得国防科技工业“511”人才、李四光地质科学奖、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中核集团“钱三强”奖、中核集团“111”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国家级人选、部级中青年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等荣誉称号。核地研院为博士、硕士学位授予单位,并建立了博士后科研工作站。拥有国土资源部颁发的地质勘查甲级资质证书、国家环境保护中心颁发的环境影响评价甲级资质证书,通过质量、环境和职业健康安全“三合一”管理体系认证;具有矿产资源评价、工程勘查、环境监测、分析测试、城市规划和放射性仪器研发能力。在铀矿地质、遥感技术应用、放射性废物处置、物化探技术方法和仪器研制、分析测试和物质检测与应用技术等研究领域,取得了许多重要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省部级奖530余项,与40多个国家、地区和国际原子能机构建立了广泛友好的科技交流和双边合作关系。

核地研院是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地图学与地理信息系统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自1982年开始招收及培养硕士研究生,1987年开始招收及培养博士研究生,为我国核地质科技和管理培养了众多优秀人才。

核地研院拥有良好的学术环境和工作学习条件,是青年人发挥聪明才智的理想场所。热忱欢迎有志青年报考我院攻读硕士、博士学位。

一、招生计划

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面向全国招生。2017年计划招收5名博士研究生。具体研究方向和考试科目设置见附表1

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已获得硕士学位的人员,或为应届硕士毕业生(最迟须在入学前取得硕士学位)。 

3、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招生体检要求。

4、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5、有两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信。

三、报名方式及报名手续

1、报名时间、地点

核地研院博士生招生为每年一次;报名时间:2016121 2017125日。

报名地点: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新科研楼310室(北京市9818信箱人教处);外地考生可函报,有关报考情况请与我院人教处联系,简章备索。

符合国家规定的报考人员需交纳200元报名费,一寸正面免冠照片3张,领取报名表格报考。

 2、符合报考条件的报考人员须按要求,在规定的期限内向我院人教处提交下列材料:

1)报考博士研究生登记表(需人事档案所在单位盖章,应届硕士生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2)两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同行专家的推荐信(内容可打印,签字需要手签)

(3)硕士课程成绩单(盖单位红章) 

(4)非应届生须提交本科和硕士学位、学历证书原件、复印件;应届生须提交学生证原件、复印件

(5)政治表现审查表(需人事档案所在部门盖章,应届硕士生由学校教务部门盖章)

(6)身份证复印件

3、我院对考生的报名材料进行审查,向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发放准考证。

四、考试科目及考试方式

考试分初试、复试两个阶段。初试为笔试,外国语听力、口语测试在复试中进行。

初试考试科目见附表1,每门科目的考试时间为3小时,满分为100分。考试时间定于201736 37日,考试地点在我院科研实验楼;复试时间于初试后另行安排。

五、录取

根据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考生入学考试成绩(含初试和复试成绩)、硕士(本科)阶段的学习成绩、硕士学位论文和评议书、思想政治表现、业务素质以及身体健康状况择优确定录取名单,其中政审、体检不合格或复试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六、违规处理

对在博士研究生招生考试中违规或作弊的考生,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严肃处理。对弄虚作假者,不论何时,一经查实,即按有关规定取消报考资格、录取资格或学籍。

七、其它

我院招收的博士生学制为三年,暂不收学费。博士生在学期间享受1000/月的助学金,开题后助学金为2000元/月,同时有科研项目作为支撑。

我院招收的博士研究生为非定向学术型研究生,毕业后“双向选择”就业。

本简章如有与国家新出台的招生政策不符的事项,以新政策为准。我院将做相应调整,并及时予以公布。

八、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北京市9818信箱    邮编:100029

院网址:http://www.briug.cn

联系人:姚老师

招生咨询电话:010 - 64960457

E-mailgeorsk@163.com

传真:010 - 64917143

附表1: 2017年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博士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初试科目.doc

专业名称

研究方向

招生

  导师

拟招

人数

考试科目

参考书

矿产普查与勘探

矿床地质

李子颖

5

英语

矿床学

地球化学

矿床学》姚凤良著,地质出版社

《地球化学》韩吟文著,地质出版社

矿产普查与勘探

成矿规律与

成矿预测

秦明宽

英语

矿床学

地球化学

《矿床学》姚凤良著,地质出版社

《地球化学》韩吟文著,地质出版社

矿产普查与勘探

同位素分析

刘汉彬

英语

同位素地球化学

同位素质谱技术与应用

《同位素地球化学》尹观著,地质出版社

《同位素质谱技术与应用》黄达峰,化学工业出版社

地球探测与信息技术

高光谱遥感

赵英俊

英语

地理信息系统导论

高光谱遥感-原理技术与应用

《地理信息系统导论》陈述彭,鲁学军,科学出版社

《高光谱遥感-原理技术与应用》童庆禧,高教出版社

地质工程

核废物地质处置

苏锐

英语

水文地质学基础

地下水动力学

《水文地质学基础》张人权主编,地质出版社,2011年

《地下水动力学》陈崇希著,地质出版社,2011年

相关话题/招生简章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及初试科目
    核工业北京地质研究院(以下简称核地研院)始建于1959年,是目前国内惟一以铀矿地质研究为主的多学科综合性科研单位,下设7个研究所(地质矿产研究所、遥感技术应用研究所、分析测试研究所、环境工程研究所、物化探研究所、仪器研究所、科技信息研究所)、3个民品开发公司,并建有遥感信息与图像分析技术国家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7
  • 北京长城计量测试技术研究所 2017年招生简章
    一、报考条件(一)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二)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三)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和招生单位规定的体检要求。(四)考生须为国家承认学历的应届本科毕业生(录取当年9月1日前须取得国家承认的本科毕业证书)或具有国家承认的大学本科毕业学历的人员。在校研究生报考须在报名前征得所在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2016年度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2016年度研究生招生简章一、学校介绍中国地震局地壳应力研究所位于北京市海淀区西三旗桥西侧,紧邻八达岭高速公路,东邻育新高教居住区,西邻上地信息产业基地,北邻城市轻轨及回龙观文化居住区。研究所周围道路宽阔,绿树成荫,交通、生活便利。我所是中国地震局直属公益类非盈利性科研单位,是国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2017年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2017年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一、招生计划 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2017年计划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2名。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凡符合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的重点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水平达到六级、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报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2017年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招生简章
    2017年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招生简章一、招生计划 北京市创伤骨科研究所2017年计划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2名。二、报考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品德良好,遵纪守法; 2、凡符合国家教育部有关规定的重点大学(临床医学专业)、英语水平达到六级、应届本科毕业生均可报名;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7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北京石油化工学院2017年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创建于1978年,位于北京市大兴区,是北京市属普通高等学校。经过三十多年的建设与发展,学校已成为一所以工为主,工、理、管、经、文相结合,多学科相互渗透、协调发展、具有鲜明工程实践特色的普通高等学校。一、培养目标为国家培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国家行政学院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 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国家行政学院2017年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修订版)国家行政学院是培训高中级公务员的新型学府,是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和政策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也是为中央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开展公共行政等领域理论研究的重要机构,发挥着公务员教育培训主阵地和决策咨询的思想库作用。具体详见国家行政学院网站htt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国家行政学院2017年社会工作硕士(MSW) 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国家行政学院2017年社会工作硕士(MSW)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修订版)国家行政学院是培训高中级公务员的新型学府,是培养高层次管理人才和政策研究人才的重要基地,也是为中央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开展公共行政等领域理论研究的重要机构,发挥着公务员教育培训主阵地和决策咨询的思想库作用。具体详见国家行政学院网站htt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中华女子学院2017年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华女子学院是由国家举办、由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主管的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学校前身是1949年由宋庆龄、何香凝、蔡畅、邓颖超等革命前辈创建的新中国妇女职业学校。1995年更名为中华女子学院。2002年经教育部批准,学校转制为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2012年12月,学校通过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正式获得社会工作硕士专业学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
  • 清华大学-北京国家会计学院联合培养金融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北京国家会计学院简介北京国家会计学院(招生单位代码80401)是国务院于1998年7月20日批准成立的国家级会计和经济管理人才培训基地。学院成立以来,秉承诚信为本,操守为重,坚持准则,不做假账的宗旨,为我国宏观经济管理部门、大中型企业以及社会中介机构培养了大批会计、审计及税务高级专业人才。经过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5-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