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语言大学与印尼日惹国立大学签署合作备忘录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12月17日下午,我校与印度尼西亚日惹国立大学通过线上形式举办合作协议签署见证仪式及两校友好会面活动。这是自我校印尼语系成立以来,签署的第一份以师生交换、联合学术科研为目的的合作协议。印尼日惹国立大学合作与规划副校长Siswantoyo教授、语言和艺术学院院长Sri Harti博士、国际合作处负责人Faqih博士、对外印尼语教学协调员Ari博士等工作人员及印度尼西亚驻华大使馆相关人员共同出席此次友好会面活动。

我校中国-东盟语言文化中心主任、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处长、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杨峻院长、印度尼西亚语系主任张艳老师、21级印英复语1班班主任马奕老师,以及21印英复语1班全体学生线下参会。本次签约仪式由马奕老师担任主持及口译。

此次活动收到了中国驻印尼泗水总领事顾景奇先生发来的祝贺视频。在视频中,顾总领事代表中国驻泗水总领事馆对北京语言大学与印尼日惹国立大学建立友好合作关系表示衷心的祝贺。顾总领事提到,日惹国立大学是各国印尼语专业留学生的青睐之所,也为中国培养了许多印尼语专业人才。而北京语言大学是以来华留学生国际中文教育为基础、多国外语并驾齐驱的著名学府,素有“小联合国”的美誉。双方院校的合作是顺势而为,响应时代所需,希望两校能以此为契机,在MoU框架下不断深化合作,共同为培养中印尼友好交流的使者而努力奋斗。

马铁石处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他对日惹国立大学为推动两校建立合作关系作出的贡献及与会嘉宾对双方合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还表示,与日惹国立大学这样优秀的大学开展教育合作是顺应历史发展趋势的。北京语言大学国际化特色鲜明,其主要使命是推广汉语、传播中华文化,迄今为止与世界上396所高校或教育机构建立了伙伴关系,并为世界上184个国家和地区培养了近22万名懂汉语、熟悉中华文化的外国留学生,已与海外合作伙伴形成了较成熟的合作体系。日惹国立大学是印尼知名综合性大学,与我校在办学理念、学校构成上有许多相似之处,合作前景广阔。他对两校未来合作充满期待,表示愿意积极推进落实与日惹国立大学各领域的深入合作。

Siswantoyo副校长在线上致辞。他向北京语言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表达了真挚的问候。他表示,十分高兴能与北京语言大学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并由此开展高校间友好交流合作。北京语言大学是国际化的知名学府,与北京语言大学建立高校间合作伙伴关系能极大地促进两校间的教育交流合作,增进两校之间的友好情谊。他希望两校加强沟通联系,共同落实好协议内容,推动备忘录转化为积极成果,为促进中印尼两国合作交流作出贡献。

杨峻院长在签约仪式上致辞。杨院长向印尼日惹国立大学的与会嘉宾们简要介绍了北京语言大学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的基本情况。她分别从我院的日、韩及印尼语三个语系介绍了其学科专业的优异表现。最后,杨院长向印尼日惹国立大学发出诚挚的邀请:希望在疫情过去后,印尼日惹国立大学的领导老师们能到我校进行线下交流合作。

日惹国立大学语言和艺术学院Sri Harti院长也介绍了日惹国立大学相关专业建设情况以及与我校富有合作潜力的的领域,并希望在疫情过去后,北京语言大学的领导老师们能到印尼日惹国立大学访问交流。

随后,在各方代表的共同见证下,双方学校代表马铁石老师与Siswantoyo博士持备忘录合影留念。

张艳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我校印度尼西亚专业的基本情况,充分肯定了21印英复语同学们的学习成果。同时表达了对印度尼西亚专业未来发展的殷切希望,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北语的印度尼西亚专业一定能越办越好。

Ari老师在线上与大家亲切交流。她通过互动的形式、运用幽默的语言鼓励大家努力学习印尼语,并表示有需要可以随时联系,她会十分乐意解答大家的问题。



相关话题/北京语言大学 交流 院长 语言 博士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语与日本友好院校举行冬奥主题系列线上交流会
    为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增进中日青少年的友好交流,我校外国语学部东方语言文化学院组织日语系学生与多所日本友好合作院校开展了冬奥主题系列线上交流会。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马铁石处长、申英焕副处长、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杨峻院长、项目组教师、东方语言文化学院日语系学生及日本友好院校师生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交流会。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搭平台,促交流,话发展——北语举办“教师圆桌汇”第四期活动
    12月10日下午,第四期“教师圆桌汇”活动在梧桐书坊举办。本期活动由教师工作部主办,主题为“语言文化中的雅与俗”。校党委副书记魏晖参加活动。语言科学院石绍浪老师作为话题发起人,阐述了自己对“语言文化中的雅与俗”话题的思考。石老师首先从年轻人分书面表达难以达到“雅”“正”的规范、网络语言媚俗化趋势明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校友大讲堂开讲,黄小治校友交流成功经验
    12月10日下午,校友大讲堂之黄小治校友讲座在教一209报告厅举行。张宝钧副校长、语言学系主任司富珍教授及校友工作办公室马小垒主任参加活动。张宝钧副校长为黄小治校友颁发“北京语言大学客座教授”聘书,希望黄小治校友未来能够用自己的丰富经历助力同学们成长。我校1978级英语专业校友黄小治作了题为《世界跨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商务精英挑战赛——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决赛举行
    12月8日晚,北京语言大学2021年商务精英挑战赛——证券投资模拟大赛决赛在逸夫报告厅正式拉开帷幕。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政、学办负责人王慧媛、辅导员刘慧璐等参加活动。商学院副院长宋晓玲教授、金融系主任徐晓飞副教授、金融系刘北博士、金融系徐云松博士担任此次比赛的评委。经过初赛的重重选拔,八支队伍脱颖而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携手合作,共创未来——2021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正式启动
    12月13日上午,“携手合作、共创未来——2021国际中文教育交流周”启动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梧桐会堂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国家语委主任田学军出席并致辞。启动仪式由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世界汉语教学学会、中文联盟主办,北京语言大学承办。北京大学校长郝平、匈牙利罗兰大学校长薄慕往、美国卫斯理安学院校长薇薇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语言大学成立心理学院
    12月4日,北京语言大学心理学院揭牌仪式暨心理学高层论坛在逸夫报告厅隆重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利教授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揭牌仪式由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贵生同志主持。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所长傅小兰研究员,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罗跃嘉教授,北京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院长方方教授,清华大学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岗中培训开班
    11月29日晚,“2021年北京语言大学国际中文教师岗中培训”开班仪式在线上举行。本次培训由北京语言大学孔子学院教师培训中心举办,共有来自四大洲17个国家24所孔院的160多位教师和志愿者参加学习。学员所在地横跨10个时区,主要为我校和北京化工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及浙江科技学院等四所院校的在岗和即将派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中国、联合国与人类进步 —— 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暨北京语言大学联合国研究中心成立28周年”学术研讨会圆满举行
    11月27日下午,由北京语言大学科研处和国际关系学院联合主办的“中国、联合国与人类进步——纪念中国恢复联合国合法席位50周年暨北京语言大学联合国研究中心成立28周年”学术研讨会在北语新综合楼909会议室召开。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前中联部副部长于洪君,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中心非洲部主任、北语校友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吴为山作品“文学家鲁迅”铜像落户北京语言大学
    12月2日,“文学家鲁迅”铜像揭幕仪式在北京语言大学举行。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吴为山,北京语言大学校长刘利,北京语言大学鲁迅与世界文化研究院院长周令飞,中国鲁迅研究会会长董炳月,北京语言大学党委副书记魏晖,副校长黄益方,校长助理郁有学出席活动。北京鲁迅博物馆研究员姜异新,《人民中国》杂志社总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北京语言大学正式启动“梧桐创客空间”
    11月25日下午,“梧桐创客空间”启动仪式在友谊超市旁梧桐创客空间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黄益方、学生处处长黄展、校团委书记杨天乔、教务处副处长陈亮、后勤服务集团副总经理苏东、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石鑫以及入驻创业团队成员等参加活动。黄益方副校长和黄展处长为“梧桐创客空间”揭牌。仪式由学生处就业创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