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语言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5-10-26

我校2015年博士研究生招生采取网上报名。
报名时间:2014年12月22日—2015年1月20日。
***我校2015年博士研究生初试笔试考试时间为2015年3月21日--22日。复试(面试)时间为报考人数12人以下(含)的专业,初试完成后次日进行复试(面试),其他专业复试(面试)时间另行通知。详细安排2015年3月中旬在网站上公布,请注意查看。***


具体步骤及时间安排如下:
第一步:个人基本信息采集和相关表格材料下载:
符合报考条件的考生,请在规定时间内进入我校博士生网报系统报名,按要求输入个人基本信息, 并下载和打印相关报名表格。 
第二步:报考材料交寄:
报考材料交寄时间:2015年1月27日前(以当地邮戳为准,建议使用EMS寄送)。
请各位考生按时寄回填写好的以下报名材料(请按以下顺序排列):
①北京语言大学2015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网报系统生成)
②北京语言大学2015年报考博士生登记卡(点此下载
③北京语言大学2015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推荐书2份(点此下载
④北京语言大学招收博士生体格检查表(点此下载
⑤往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复印件
  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学位授予单位的应届毕业证明信(入学报到时交验硕士学历、学位证书原件)
⑥往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硕士课程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提要、论文决议书
  应届硕士毕业生须提交:硕士课程成绩单、硕士学位论文提要、硕士学位论文开题报告(加盖培养部门公章)
⑦同等学力考生,还须提交到高校进修硕士研究生课程的成绩单(研究生培养部门盖章有效)、三篇在公开刊物上发表的与报考专业相同或相关的学术论文。
注:2015年我校博士研究生报名统一采取网上缴费,考生一律通过报名系统网上缴费,我校不再接受邮寄、汇款等其他方式。
请按照规定时间,将以上所有材料寄送至我校研招办。不按时寄送影响考试,责任由考生自负。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15号 北京语言大学 综合楼1029室
  收件人: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邮编:100083  电话:010—82303470
第三步:考试时间及准考证事宜:
笔试考试时间:2015年3月21日—22日
准考证相关事宜将于3月在我校校园网上公布,请各位考生及时查询。


注意事项:
1.据国家有关规定,北京语言大学2015年博士研究新生均要按照国家规定缴纳学费。收费标准和奖助学金政策请参照《北京语言大学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管理办法》。
2.从招收2004年博士研究生起,取消考生报考须征得所在单位同意的规定,但现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应届毕业硕士生、拟报考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的考生 以及原为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硕士生、现在履行合同服务年限内的在职人员考生,须出具委托培养或定向培养单位的同意函。考生与所在单位或委托、定向单位因报 考问题引起的纠纷而造成不能调档、复试、录取的后果,招生单位不负责任。
3.考生在填写报考专业、报考导师、研究方向和所选考试科目等项目时,必须按照《北京语言大学2015年中国内地博士生招生简章》的相关内容填写,一经确定,不得更改。如有错填后果由考生自负。 点此进入2015年博士研究生网上报名系统


点此进入博士研究生报考系统



北京语言大学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二日
相关话题/报考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中国农业科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报考须知
    各位考生:欢迎报考中国农业科学院!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一、考生应认真阅读本公告全部内容,凡不按公告要求报名,网报信息误填、错填或填报虚假信息,而造成不能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二、2016年报名工作安排2016年硕士研究生报名分为网上报名和现场确认两个阶段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5
  • 2016年全国硕士生招生考试中国农业科学院报考点公告
    各位考生: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报名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本报考点有关事项通知如下:一、在本报考点报名的考生,请仔细阅读本公告的全部内容。因未按公告要求报名,错选报考点、报考单位、考试方式,或误填、错填网报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造成不能参加考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二、本报考点名称为中国农业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5
  • 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北方工业大学报考点公告
    一、报考条件 1.报考2016年北方工业大学硕士学位研究生的考生,应符合教育部《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各类考试方式所规定的报考条件。2.考 生学历应符合报考相关要求。考生可在报名前或报名期间登录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网址:http://www.chsi.com.cn) 查询本人学历(学籍)信息。报名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北方工业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报考学历条件特别说明
    一、081300建筑学(学术学位) 1.只招收以下考生:⑴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通过评估院校的建筑学专业及相关专业(规划/风景)毕业生;⑵其他院校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毕业生。 2.本学科不招收同等学力考生。 二、085100建筑学(专业学位) 1.只招收以下考生:⑴建筑学专业本科(五年制)教育通过评估院校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2016年北京交通大学硕士研究生报考点公告
    欢迎选择北京交通大学报考点!请认真阅读本公告,不按公告要求报名、误填、错填报考信息或填报虚假信息,而导致不能考试或复试的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1.本报名点仅受理报考北京交通大学、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北京矿冶研究总院、中国劳动关系学院,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考生报名:(1)应届本科毕业生,且本科学校所在地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4
  • 中国传媒大学2015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中 国 传 媒 大 学2015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招 生 简 章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大学,已正式进入国家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重点建设高校行列。学校致力于广播、电视、电影、网络、出版、报刊及新媒体等信息传播领域高层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是一所文、工、艺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3
  • 中国传媒大学传播学考研报考全知道
      一、院校规模  中国传媒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高校,致力于广播、电视、电影、网络、出版、报刊及 ...
    中国传媒大学 考研网 2015-10-22
  • 北京林业大学2014年硕士分专业报考及录取人数情况统计
    北京林业大学2014年硕士分专业报考及录取情况统计 学院名称 招生专业代码 招生专业名称 单科 总分最低 2014年报考 2014录取 2014推免生数 林学院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2
  •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6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及报考点公告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6年硕士研究生网上报名及报考点公告各位考生: 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网上报名工作即将开始,请考生务必认真阅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说明和中国地质大学(北京)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为确保报名工作顺利进行,现对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0
  • 北京科技大学报考点2016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现场确认须知
    考生报考前,应仔细阅读《2016年北京市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公告及《2016年全国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考试北京科技大学考点报考公告》(http://yzxc.ustb.edu.cn/zsjz/sszs1/4787.htm),确认符合我校报考点报考条件方可选择我校。 一、确认时间及地点选择北京科技大学报考点参加考试的所有考生,应于2015年11月9日mdash ...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 2015-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