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公开招考申请考核制复试工作安排

本站小编 免费考研网/2018-07-22

一、总体安排

复试时间:2018年3月13-15日,其中考生体检时间3月14日上午8:00-10:00。

研究生院将复试名单及各学科复试报到时间在研招网及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微信公众号公布。

二、复试

1. 复试资格审查

在复试前,各学科根据复试名单查验复试考生学位证书原件和身份证等相关材料。参见《关于报考博士研究生考生的复试资格审查材料说明》(点击查看)。

2. 复试内容

(1)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考核。

考生须提供《北京工业大学2018年报考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政治审查表》(点击下载)。

(2)学科复试

由一级学科组织,对进入复试阶段的考生进行“外语”和“专业综合”考核,并进行面试。

“外语”和“专业综合”考核为笔试,共3小时,各以百分制命题,分别给出成绩。考核的主要内容为:外语水平与应用能力,专业外文文献阅读与翻译;学科基础理论与专业技能;实验或实践能力(根据学科特点)。

面试综合考查考生学术水平。每个考生面试时间应在30分钟以上,考核的主要内容包括:创新意识与科学思维能力;综合分析及语言表达能力;外语听力及口语能力;综合素质;学术作风。

报考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考生需要填写《北京工业大学接收全日制非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协议书》,报考类别为“定向就业”的考生需要填写《北京工业大学接收全日制定向就业博士研究生协议书》(注意定向就业单位一定要与其报名库中的单位一致),并按规定按时返回所报考学院。

(3)体检

● 体检时间:3月14日上午8:00-10:00。

● 体检地点:校医院

● 体检注意事项:

A.考生在体检前一天要注意休息,保证充足睡眠,勿饮酒;

B.早晨空腹;

C.需交校医院体检费131.5元/人;

D.考生填写好体检表上的姓名、考生编号、复试学院、专业等信息。体检表中的考生照片贴好,并由各招生院所在照片上加盖公章。

三、“硕博连读”和“专硕攻博”研究生博士资格考核

1. 考核对象

已获得硕博连读资格的2016级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和专硕攻博资格的2015级全日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

2. 考核内容

专业外语、专业基础课(2门)、专业综合面试等。

四、录取原则

1. 导师优先录取一志愿的合格考生。

2. 按一级学科录取,定向就业类别比例不超过本学科录取总数15%。

3. 每位导师根据申请考生的“科研基础”、“外语”、“专业综合”、“面试”成绩和招生名额,结合思想品德考核结果,按照申请考生加权总成绩从高到低确定拟录取人选,加权总成绩=[(科研基础成绩+外语成绩+专业综合成绩)×1/3×50%]+[面试成绩总分×50%];学院对考生的考核记录、考核成绩和导师招生名额进行审查无误后,公示并提出学院拟录取名单(其中拟录取定向就业类别博士生占该学科博士生招生总数的比例不超过15%),报送研究生院;研究生院审查后,报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审核通过,予以拟录取公示。对于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4. 复试成绩:复试总成绩≥60分,复试总成绩小于60分者不予录取。

五、复试时间安排

各学院/学科复试工作安排请见附件。

六、联系方式

我校接待考生电话:010-67392533

我校受理考生投诉电话:010-67392231

各学院接待考生电话: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18年3月9日

 

附件:

 

2018年机械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学院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复试工作安排.pdf

2018年应用数理学院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复试工作安排.pdf

 

2018年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复试工作安排.pdf

2018年激光工程研究院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复试工作安排.pdf

 

2018年固体微结构与性能研究所博士生申请考核制复试工作安排.pdf

相关话题/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