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17年(第六届)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报名通知

本站小编 辅仁网/2017-06-11

北京工业大学现有18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3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18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0种专业学位类别。拥有光学工程、材料学、结构工程3个国家重点学科,39个北京市重点学科。材料科学、工程学、化学等3个学科进入ESI全球学科前1%。计算机科学与信息系统、土木与结构工程、电子与电气、机械工程、物理学、数学、材料学、化学8个学科进入2016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前400名,入选学科数目在北京地区位列第7名。学校现有两院院士9人,北京市战略科学家、欧洲科学院院士1人,教育部“****奖励计划”入选者12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11人,“****”入选者15人,“北京海外人才聚集工程”入选者100人,国家级“高等学校教学名师奖”获得者3人。

为促进全国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增强在校大学生对先进制造、信息科学、城市建设、经管社科等领域发展前沿热点问题的了解,学校将于201772-7日举办“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活动,选拔优秀大学生在北京工业大学继续学习。

本届夏令营以学院为单位举办科技活动,接收报名的学院和学科为:

1. 机电学院(机械工程、力学、仪器科学与技术)

2. 信息学部(控制科学与工程、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

3. 建工学院(土木工程)

4. 环能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化学工程与技术、物理化学)

5. 数理学院与激光院(物理学、光学工程、数学、统计学)

6. 材料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

7. 经管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

8. 人文学院(社会学)

9. 建规学院(建筑学、城乡规划学、工业设计工程)

10. 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生物学)

11. 交通学院(交通运输工程)

科技夏令营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就科学领域发展前沿、热点问题做讲座,组织营员、导师进行学术交流,参观成果展示等。第六届科技夏令营拟招收营员230人,申请工作自201759日开始。

入选营员参加北京工业大学科技夏令营活动的食宿费用全免,并按标准为外地营员报销往返的火车票。

1. 申请条件

1)全国高校(“985”、“211”高校及省部级一本重点大学)本科二、三年级在校生(2018届或2019届毕业生)。

2)学习成绩优秀。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二年级本科生前三个学期)的学习总成绩排名在专业或年级居前列,具体为:“985”高校前50%;有研究生院的高校前30%;其他“211”高校前20%;省部级一本重点大学前3%。或者获得过省部级以上奖励。

3)对科学研究兴趣浓厚,立志读研深造。

4)英语水平达到CET-4级及以上。

5)学院夏令营领导小组及导师推荐的优秀大学生。

2. 申请材料

1)“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申请表1份;

2)本科阶段前五个学期(二年级本科生前三个学期)成绩单(本科教务部门盖章);

3)获奖证书复印件1份;

4)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3. 申请方式

登录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主页,点击“网上报名”—“科技夏令营报名”,进入报名系统,填写报名信息,并上传电子版材料。完成后点击提交。

1)申报日期:

申报截止日期2017610日。

2)材料提交:

下述电子版材料压缩为一个RAR文件,于“申请材料上传”版块上传:

报名系统中填写信息后,生成word版《北京工业大学“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科技夏令营”申请表》,打印、签字后的扫描版;

成绩单(盖章扫描版);

其他申请材料电子版。

4. 材料审核及营员录取

审核和录取工作由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与各相关学院负责,按照学科和成绩审查遴选营员。

营员录取工作将于2017620日结束,录取结果请登录夏令营报名系统申请状态查询。

5. 日程安排

时间

内容

728:00-20:00

营员报到

73

学校统一开营仪式、学术报告、校内参观等

74-5

学院集中学术活动

76

产学研基地参观考察

77日上午

结营典礼、颁发科技实践证书

77日下午

离营

注:学员请自行提前预订77日下午的返程车票。学校宿舍提供被褥、暖壶、脸盆、电蚊香等生活用品;实践期间,将安排参观考察,组织羽毛球比赛,入选营员可准备好户外装备;学校有奥运羽毛球场馆、乒乓球馆、游泳馆等设施,喜欢运动的营员可以自备相关个人物品。

6. 乘车路线

1)北京西站——北京工业大学A.从北京西站乘地铁7号线(焦化厂方向),在九龙山站换乘地铁14号线(北京南站方向)至北工大西门站下车(C东南口出),北行约200米;B.从北京西站乘52路公交车至劲松桥东下车,东行换乘40253554129路公交车至北京工业大学下车。

2)北京南站——北京工业大学:从北京南站乘地铁14号线(善各庄方向),在北工大西门站下车(C东南口出),北行约200米。

3)北京站——北京工业大学A.从北京站乘地铁2号线(崇文门方向),在崇文门站换乘地铁5号线(宋家庄方向),在蒲黄榆换乘地铁14号线(善各庄方向),至在北工大西门站下车(C东南口出),北行约200米;B.从北京站东行约500米,于北京站东乘坐29路公交车(弘燕公交场方向)至北京工业大学南门站下车。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平乐园100号,邮编:100124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电话:010-67392533

电子邮箱:yanzhaoban@bjut.edu.cn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招生网(http://yanzhao.bjut.edu.cn/)以及“北工大研考”微信公众号(微信号:bjut_yankao)。

北京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201759

相关话题/夏令营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外国语大学研究生院2017年“国际组织学院”夏令营招生简章
    一、国际组织学院简介国际组织学院的前身是北京外国语大学(以下简称北外)自2010年起承担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项目探索国际组织需要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项目(以下简称项目)。项目已经招生六届学生共157人,已毕业两届学生49人,目前在校生77人。截止到2017年,项目的前五届学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11
  • 北京交通大学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通知
    为了增进优秀本科生对我校学科及专业的了解,选拔优秀本科生攻读我校全日制硕士、博士研究生,我校将继续举办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各学院初步安排如下: 学院名称 报名时间 活动时间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6
  • 关于举办中国农业科学院2017年(第六届)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中国农业科学院是全国规模最大、学科最全、综合研究实力最强的国家级综合性农业科研机构,担负着全国农业重大基础与应用基础,应用研究和高新技术研究的任务。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生教育以其分布在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的40个研究所为依托,坚持立足科研、质量为本、科教兴农的办学理念,以院所结合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4
  • 2017年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大学生夏令营暨推免生、直博生报名通知
      为增进大学生对生命科学前沿的了解,拓宽科学视野,培养实践能力,开启创新思维,推动生命科学领域的人才培养,为大学生提供置身中国科学院高水平生命科学研究的机会,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2017年举办戴芳澜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及推免生、直博生双选会。   一、招收对象和招生规模   面向全国各高校生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2017年中科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大学生数学夏令营招募通知
      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98年12月,是由中科院数学研究所(建于1952年)、应用数学研究所(建于1979年)、系统科学研究所(建于1979年)、计算数学与科学工程计算研究所(建于1995年)整合而成。研究院拥有完整的学科布局,研究领域涵盖了数学与系统科学的主要研究方向;全院共有15个硕士点、12个博士点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中科院物理所第三届京津优秀本科生夏令营招生简章
    中科院物理所第三届京津优秀本科生夏令营预计将在2017年7月3-6日在中科院物理所举行,旨在帮助学员接触物理学学科前沿的优秀专家学者,走进一流的实验室,帮助学员开阔视野,培养科学素养,明晰人生规划,同时也为我国物理科学与技术事业的未来发展培养和选拔优秀的后备人才。关于本次夏令营的进一步信息请持续关注中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物理所2017年夏令营、暑期学校及推免面试安排说明
    从2017年暑期开始,物理所将举办若干夏令营、暑期学校和推荐免试研究生选拔活动。活动面向全国物理、材料、化学、电子等相关专业的三年级优秀本科生,旨在帮助广大学子接触物理学学科前沿的优秀专家学者,走进一流的实验室,帮助广大学子开阔视野,培养科学素养,明晰人生规划,同时也为我国物理科学与技术事业的未来发展培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2017年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活动招收简章
    为促进公共卫生与预防医学、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生物学等相关专业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加深青年学生对公共卫生和疾病预防控制前沿的了解和认识,并在招生政策方面为广大学子答疑解惑,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拟于7月份举办2017年大学生相约疾控夏令营活动。    一、活动时间、地点   (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3
  • 2017年大学生力学夏令营通知
    中科院力学所创建于1956年,是以钱学森先生工程科学思想建所的综合性国家级力学研究基地,为中国的两弹一星、载人航天事业及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为了帮助优秀大学生了解中科院力学所的科研情况和力学学科发展的前沿热点,促进优秀大学生之间的交流,支持志愿投身科学研究的大学生深入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
  • 中国科学院大学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图书情报夏令营”活动通知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立足科学院、面向全国,主要为自然科学、边缘交叉科学和高技术领域的科技自主创新提供文献信息保障、战略情报研究服务、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支撑和科学交流与传播服务,同时通过国家科技文献平台和开展共建共享为国家创新体系其他领域的科研机构提供信息服务。 我中心是图书馆学和情报学两个学科的硕士学 ...
    本站小编 辅仁网 2017-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