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全日制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2-01-09

北京农学院欢迎你!

现将入学报到时的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新生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及1份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和学位证书原件、一寸正面免冠近期彩照10张(蓝底,以便填写有关表格时使用),建议携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证书)于2021年9月7日(周二)直接来校报到(学校不设接站车,不统一组织托运行李)。

二、时间安排:新生请于2021年9月7日到北京农学院操场旁研究生新生报到处办理报到手续(有志愿者指引),时间为上午8:30—11:30,下午2:00—4:00。

因故不能按期报到的新生,应事先向北京农学院研招办请假(并附有关证明,电话(传真):010-80799079),但不得超过两周。无故延期一周以上,取消入学资格。

三、迁移户口:新生可自愿将户口迁到北京农学院非农业大学生集体户,(凭录取通知书到户口所在地办理户口迁移证,迁移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迁户的同学请在入学报后将户口迁移证(京外)或者户口本人页和集体户口首页复印件加盖原学校户籍部门公章(京内),交至本学院辅导员处,然后统一交至安稳处综合管理科,逾期不再办理。户口迁入学校后,在校期间不得将户口迁出,毕业时统一办理户口迁出。如有特殊情况:退学等,户口可以迁出。

注意事项:

迁移证上的姓名、身份证号必须与通知书一致。

迁移证上的出生地和籍贯应填写至市或县,婚姻一档必须填写婚姻状况。

户口迁入地址: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镇北农路7号。

四、组织关系转接:新生党员需转党组织关系。北京市新生党员的组织关系由迁出单位在“北京组工党员支持服务系统(党员E先锋)”进行操作,转入“中国共产党北京农学院委员会(需注明具体的党支部)”。京外新生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抬头写“中国共产党北京农学院委员会”。入党档案材料如自带,必须加盖公章密封。北京市新生党员报到后将自己的组织关系转接情况到所在学院专职组织员处进行汇总,由所在学院统一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京外新生党员报到后将自带党组织关系介绍信交至所在学院专职组织员处,由所在学院统一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必须在报到两周内由所在学院党总支统一办理。

团员新生按照要求开学后15天内做好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工作。本校的团员新生不必办理线下团组织关系手续,其他团员新生入学报到时需上交团员证。

五、“商调档案函”:请新生收到调档函后立即到档案所在地办理档案调取手续,档案不在北京农学院的按要求在2021年7月1日之前以机要件或EMS寄至调档函下方地址;档案在北京农学院的考生档案转调手续请通过学院辅导员到学校档案室统一办理。

六、我校实行研究生外语课程免修制度,请要申请外语课程免修的新生,提前准备好外语六级证书原件、成绩证明及信息验证渠道(如网址、验证码等)。

七、新生若有意在开学后办理国家助学贷款,提醒您在入学报到前最好准备好家庭经济困难证明原件一份(北京地区学生的证明须由乡、镇、街道办事处以上级别的民政部门开据,其他省市学生的证明须由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开据), 并备好复印件。

八、相关费用:

1. 培养费:均需缴纳培养费,培养费收费标准为5000元/人·年。

2. 住宿费:均需缴纳,标准为1200元/人·年。

费用缴纳方法见附件:北京农学院计财处“关于2021级研究生新生自行办理北京银行借记卡的通知”。

 

附件:

1. 北京农学院计财处“关于2021级研究生新生自行办理北京银行借记卡的通知”

2. 后勤学生公寓管理中心“致家长、新同学一封信”

3. 关于征集“中英联合培养研究生”意向的通知

4.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学业奖学金评定管理办法(修订)

5.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奖助政策问答

6. 校园网提前开通申请指南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2021年6月

 

 

 
相关话题/入学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北京农学院研究生新生入学报到须知-非全日制
    北京农学院欢迎你!现将入学报到时的有关注意事项通知如下:一、新生携带录取通知书、身份证原件及1份复印件、毕业证书原件和学位证书原件、一寸正面免冠近期彩照10张(蓝底,以便填写有关表格时使用),建议携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证书)于2021年9月7日(周二)直接来校报到(学校不设接站车,不统一组织托运行李)。二、时间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9
  • 中国农业科学院2022年硕士生入学考试部分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
    各位考生:欢迎报考中国农业科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为便于考生备考,现将我院2022年硕士生入学考试初试部分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公布(见附件压缩文件,部分科目大纲与往年相比有所变化,请考生务必仔细阅读),仅供考生复习时参考。101-思想政治理论、199-管理类综合能力、201-英语(一)、204-英语(二)、301-数学(一)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8
  • 2021年北京林业大学博士研究生入学考核成绩公示(持续更新)
    各招生学院的博士研究生入学考核已基本结束,持续更新成绩公示,请广大考生关注! 材料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年申请-审核制博士研究生入学总成绩链接 http://clxy.bjfu.edu.cn/rcpy/368135.html 信息学院北京林业大学信息学院2021年博士考核学生成绩链接 http://it.bjfu.edu.cn/tz/368145.html 生物科学与技术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8
  • 北京林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
    各位考生: 根据《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部分学科专业初试科目调整公告》,现将我校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部分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公布如下,请下载查看,祝各位考生考研顺利!注:其他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会陆续在此更新,请及时关注。 相关附件: 附件【211《翻译硕士英语》考试大纲.doc】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8
  • 2021年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笔试考试科目(全日制)
    相关附件 2021年北京中医药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复试笔试考试科目(全日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8
  • 关于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科目调整的通知
    公告 各位考生, 按上级部门文件精神及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学术型研究生和电子信息(计算机技术方向)专业学位研究生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专业课采用国家统考题,科目名称:计算机专业基础综合,科目代码:408。望大家相互转告!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北京科技大学2021年博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综合考核(复试)安排相关事宜通知
    为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20年招收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函[2020]9号)文件精神和北京市考试委员会新冠肺炎疫情防空期间研究生招生考试工作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规范和加强考试工作的管理,现就博士研究生综合考核有关事宜通知如下:一、考核时间及方式(一)考核时间:2021年5月11日-16日(由14日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2022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初试自命题科目考试大纲
    一、本次公布的考试大纲为学校自命题科目的考试大纲,艺术类考试科目为专业技能的,学校不提供考试大纲。二、国家统考科目的大纲以教育部考试中心公布的大纲为准。三、考试大纲是对考试科目的考查目标、试卷结构的概要性说明。大纲中所列考查范围是最低限度的要求,仅作为考生备考的辅助性参考之一,不是实际命题的标准,考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2020中国科学院大学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统一命题科目试题
    各位考生: 现公布中国科学院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业务课校统一命题科目试题,仅供考生在复习备考中参考。中国科学院大学各培养单位(研究所、院系)的用题选择(国家统考题、中国科学院大学校统一命题、培养单位自命题)是由各培养单位自主确定的,具体请咨询你准备报考的培养单位。  祝各位考生考试成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
  • 关于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考试统招统考初试进入复试基本分数线要求的通知
    各位考生:现将中国科学院大学2021年秋季入学博士招生考试统招统考学生初试进入复试的基本分数线要求公布如下:一、外语成绩要求1.报考北京、上海地区各单位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初试成绩不低于60分,其中报考农学(学科门类代码09)各专业的考生,入学考试英语成绩不低于57分;报考陕西、四川、云南、贵州、甘肃、青海、新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2-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