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北服故事 · 校友谈 | 王洋:教诲永不忘 感恩引路人

本站小编 Free考研/2020-05-15

【编者按】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党委宣传部与国内合作与校友工作处联合推出“北服故事·校友谈”专栏,听校友们(排名不分先后)分享他们与母校精彩而独特的故事,以及毕业后的心路历程。一代又一代北服人薪火相传,践行着“与美同行”的不懈追求。
 
  
  王洋,北京谛亦科技发展有限公司CEO。本科及研究生就读于北京服装学院新媒体专业(后更名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2010届校级本科优秀毕业生,研究生期间参与虚拟试衣等重大科研项目。2013年研究生毕业后,先后为多家品牌提供互动展示设计及开发服务;2015年创立“知亦行”线上展览平台,拥有数十万激活用户;2018年合作承办从韩国引入的Muse沉浸光影特展,吸引数万人目光;2019年创立“平行美术馆”品牌,并推出首个光影沉浸展IP——“再遇梵高。

  王洋创业初期,他的公司经营并非一帆风顺。当时公司承接的项目中有些难度较大,他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精力去完成。很多项目周期长、任务重,他要频繁出差。有时甚至需要整晚待在施工现场,累到席地而睡。这些都是王洋创业之前没有预想过的事。但他认为这些经历锻炼了自己的抗压能力,跨过一个个障碍,解决一个个难题,未来面对更大的困难时会从容一些。
 
  
  对于现在很多学生因为兼职或者创业而忽略学校专业课这一现象,王洋提出了自己的看法:学习专业课知识能打好最坚实的理论根基。北服的很多老师有丰富的项目经验,在听他们讲授或与之交流的过程中能学到很多实操案例的方法。他说:“老师们不是单纯地去讲一门课的知识,而是会给你经验,让你少走弯路,更多地与社会接轨。”
  对于如何选择专业方向,王洋表达了自己的见解。他认为,很多事情不要先入为主,要多尝试接触新鲜事物。北服的优势在于有很多项目需要跨专业合作,通过这些项目可以多了解其他专业,找到自己真正喜欢或是适合自己的,并把它视为未来发展的方向。
  

2009年,王洋及同学们倾听导师指导毕业设计
  
  采访中,王洋谈起研究生时期的老师王焕青。他说,王老师有很多很前卫的观点,在交流的过程中,王老师思考的维度更广阔,这让王洋开始试着以更多的角度去看待一些问题。王洋还回忆说,北服的很多老师给予自己的帮助他一直都铭记于心:“詹炳宏老师在我本科和研究生时期都给了我很多指导;丁肇辰老师在课程讲授过程中分享了很多前卫的案例和概念,我从中得到很多启迪......老师的关注和建议是特别真挚的,我们在求学时遇到一个好老师特别重要,很幸运我在北服遇见了很多这样的好老师。”

2010年,王洋本科毕业设计——全息装置拍摄采集过程
  
  前不久,当再回到北服时,王洋感受到了母校大步向前的步伐。毕业后,他曾回到母校代课,他希望能把目前市场上一些较为成熟的商业化案例与学弟学妹们分享交流,让他们更早地将理论知识灵活运用,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并更深刻地了解自己,明确未来的前进方向。
相关话题/本科 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