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2021新生季】学海筑梦,共赴未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入校报到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begin-->初秋的北京天朗气清,“小而美”的校园再度挤满了青春与欢笑。8月25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1级本科新同学入校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2100余名新生走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开启他们的大学生活。




新生报到现场
迎新现场有条不紊,校领导走访关怀新生
“我们开学了”——学校大门、校内路边、广场等地遍布欢迎景观,引得“二外新人”纷纷驻足合影,整个校园洋溢着热烈欢快的氛围。各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在求是楼前提前设立迎新接待点,为新生办理报到手续、发放报到相关材料。上午,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严等校领导一行来到求是楼迎新点,与新生亲切交流,向他们表示热烈欢迎,并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与志愿者。

计金标校长视察新生报到现场

计金标校长与报到新生亲切交流

计金标校长看望新同学
在新生总报到处,计金标校长体验了人脸识别报到系统,详细询问了新生报到进展情况,对此次迎新工作各项信息化举措表示肯定。在“绿色通道”办理处,校领导们仔细了解了各项资助政策、家庭经济困难新生报到情况和“绿色通道”申请情况,并与正在办理手续的新生亲切交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把自己在二外的学习生活情况分享给家长,让亲人们放心。
在各学院迎新报到点,学院专属吉祥物、朋友圈“合影框”等层出不穷的惊喜,不断引来新生驻足,合影留念。计金标校长向正在办理手续的几位新同学表示欢迎,并嘱咐同学们认真参加学校开展的各类新生教育,上好开学第一课,尽快融入二外大家庭。他指出,现在新冠肺炎疫情处于常态化防控状态,同学们要做好健康防护,配合学校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计金标校长向学院辅导员和新生班导们有条不紊的工作和服务表示肯定,并与师生一同合影。
随后,计金标校长一行来到学生公寓,看望已经报到入住的新同学。在1号男生宿舍楼,计金标校长亲切询问同学们的需求,关心他们初次来到二外的感受,并叮嘱他们珍惜在二外学习的时光,做好人生规划,相互鼓励、相互支持,在学习和生活中如有困难,要第一时间寻求辅导员和师长的帮助。
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打造新生“入校第一课”
在学校求是楼迎新点周围,新生们被室内外全息投影、党史时光站、3D造型党史知识展墙等吸引,沉浸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展览中。在一处处党史、校史、校园文化的讲解展览中,二外新生们对学校的红色历史有了初步认识,不知不觉中上完了内容饱满的“入校第一课”。这种以整座校园为“展厅”,将党史、校史、校园文化融为一体、有效链接的沉浸式教育形式,在北京高校中尚属首创。

2021级新生在党史知识自测墙前驻足观看
疫情防控严抓不懈,保障新生安全便捷入校
在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学校严格落实北京市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推出一系列举措,保障师生健康安全。新生入校前,在“移动二外”手机端填报个人健康信息并提交有关材料,学校审核无误后,提前生成入校“绿码”,极大缓解了校园门口的核验压力,减少校园门口人员聚集,帮助新生尽快入校。校园内迎新报到点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定期进行消杀,设置排队等候“一米线”等。相关学院在给新生准备的礼包中,除了新生手册等物品外,都配有口罩、消毒液等防疫用品。

学校北门秩序井然

“二外,我们来了”
为方便新生进行核酸检测,学校专门在北门临时增设核酸检测点,新生如有需要,可就近进行核酸检测。学校在各教学楼、学生食堂、宿舍楼入口处设置体温检测仪,并安排专人值守,提醒师生佩戴口罩。新生入学后,校医院及党委学生工作部将为新生开展包括防疫知识、安全教育在内的一系列新生教育,并为学生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心怀梦想,路致远方。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1级新生已经步入崭新的大学生活,将在“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红色育人体系和“多语种复语、跨专业复合”人才培养模式中茁壮成长,让青春绽放在奋斗前行的征途上。
end-->
相关话题/新生 报到 校长 教育 知识

  • 领限时大额优惠券,享本站正版考研考试资料!
    大额优惠券
    优惠券领取后72小时内有效,10万种最新考研考试考证类电子打印资料任你选。涵盖全国500余所院校考研专业课、200多种职业资格考试、1100多种经典教材,产品类型包含电子书、题库、全套资料以及视频,无论您是考研复习、考证刷题,还是考前冲刺等,不同类型的产品可满足您学习上的不同需求。 ...
    本站小编 Free壹佰分学习网 2022-09-19
  • 计金标校长会见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一行
    begin7月20日上午,美国亚利桑那大学副校长CharlesWang到访二外,商谈校际合作项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在明德楼会见了来访客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承军陪同会见。计金标校长会见客人计金标校长对CharlesWang副校长到访表示欢迎,并重点从学科建设、国际化发展等方面介绍了二外的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计金标校长寄语毕业生:不负时代 不负韶华 在热情拥抱人生中书写青春华章
    begin7月3日,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2020届及2021届学生毕业典礼在操场隆重举行,3000余名毕业生参加了典礼。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做题为《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在热情拥抱人生中书写青春华章》的讲话。全文如下: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家长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我们相聚于此,为全校1660名本科生和62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教育部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姜景奎教授一行到访二外
    begin6月22日,教育部非通用语种类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教授姜景奎一行5人到访二外,考察调研新文科背景下我校非通用语学科的建设情况。参观考察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院参观考察中国公共政策翻译研究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会见了姜景奎教授一行,带领参观我校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研究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计金标校长率队检查部署我校2021年防汛工作
    begin6月9日下午,学校防汛抗旱及灾害防治工作总指挥、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副总指挥、副校长郑承军率队对学校求是楼东侧地下车库、六号女生公寓下沉广场、家属区三号楼、人文楼顶层、中心配电室、学校东西马路雨水管井、校园服务中心防汛设备储备间等防汛重点位置开展2021年防汛工作检查,并对2021年防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漫画文创助力国际中文教育
    begin6月10日,教育部中外语言交流合作中心教学与资源处处长邵亦鹏处长一行到访二外,开展工作调研。副校长郑承军教授会见了来访人员。郑承军副校长会见了来访人员郑承军副校长对邵亦鹏处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二外中日漫画文创专业的发展情况。为了推进新文科建设,实施、践?北?外交叉复合型?才培养,在学校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计金标校长出席中东欧国家驻华外交官中国行活动
    begin5月24日,为持续推动与中东欧国家教育合作稳步发展,“中东欧国家驻华外交官中国行”系列活动在京正式启动。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应邀出席启动仪式,并就我校中东欧合作事宜与驻华外交官亲切会谈。合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会长刘利民在致辞中强调,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9年来实现了共赢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计金标校长一行拜访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
    begin5月12日,计金标校长率队走访教育部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永利亲切会见,双方进行了深入会谈。副校长郑承军,校长助理吕捷,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安延、党总支副书记匡建江等陪同会谈。会谈现场会谈现场计金标校长感谢王永利秘书长的热情接待,并介绍了二外由周总理亲自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计金标校长率队走访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
    begin4月7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率队走访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程家财主任会见计金标校长一行,并进行会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承军,中心副主任艾宏歌、杨凌陪同会谈。座谈会现场程家财主任对计金标校长一行到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成立背景、机构概况及服务领域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计金标校长会见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
    begin4月2日,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访问二外,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接见了来宾。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郑承军陪同会见。计金标校长会见外交学院副院长王帆计金标校长对王帆副院长的来访表示欢迎并一同参观了二外校史展。计金标校长指出,二外在周恩来总理的关怀下成立,如今已经发展成为一所拥有近万名学生的特色大学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
  • 计金标校长主持召开学院院长座谈会
    begin4月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计金标主持召开学院院长座谈会,通报学校本年度各项重点工作部署,听取各学院近期工作情况汇报。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部长李臻,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院长(主任)参加会议。座谈会现场会上,各学院院长结合各自学院实际情况,围绕人才培养、专业建设、学术研究、人 ...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 2021-1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