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除或更新信息,请邮件至freekaoyan#163.com(#换成@)

汉语学院举行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硕士校外导师聘任仪式

本站小编 Free考研考试/2021-12-26

begin-->12月21日下午汉语学院特聘导师海翁先生的聘任仪式在求是楼209会议室举行。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严、校友会负责人任传辉、汉语学院总支书记吴炜、汉语学院院长于淼和汉语学院中外学生代表出席了聘任仪式。聘任仪式由汉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炜主持。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严致辞
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严在致辞中表示,感谢海翁先生作为校友对母校的关心和热爱,对汉语学院聘任海翁先生为校外导师表示祝贺。张严副校长指出,要在学生中讲好中国故事,让学生了解和热爱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加对中华文化的认同感 。
汉语学院党总书记吴炜对海翁先生聘任为我院导师表示欢迎,他说海翁先生是二外知名校友,著名书法家,多年来从事书法研究,非常关心学校发展,多次参加学校校庆活动,并挥毫泼墨,此次海翁先生聘为学院校外导师,对提高学院学生文化素养、理解中国文化艺术具有极大的促进作用,希望海翁先生经常来校为学生举办讲座。
聘任仪式上,汉语学院院长于淼为海翁先生颁发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汉语学院特聘导师聘任证书。

汉语学院院长于淼为海翁先生颁发特聘导师聘任证书
海翁先生在致辞中感谢学校的聘任,介绍了自己的发展经历,并结合自己的书法创作,从如何认识中国书法笔法到书法创作中如何更好地书写汉字,海翁先生深厚扎实的学术功底和古雅飘逸的艺术风采,让在座人员领略了书法的艺术传承和美感。海翁先生现场展示了书法“一笔书”,还为学院赠送书法作品-“多元包容”。
在师生互动环节,海翁先生与学生代表蔡漫同学(摩洛哥)合作书写了“和而不同”,并为蔡漫同学赠送书法作品,希望学院国际学生学习中国书法、热爱中国书法,做文化交流的使者。
海翁,字木走,号水庐主人。中国新文人书法倡导者,诗人、****、国学教育家、书法家、艺术鉴赏家、收藏家。现任《中国当代草书大典》(筹)主编、大东方智慧国际讲堂主讲人、海翁书院院长、北京大学高端培训导师团特聘讲师、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外国专家汉学研究及校友导师、客座教授、人民书画院书法院副院长等职。
end-->
相关话题/汉语 艺术 党委 致辞 国际